1. 网站首页
  2. 关于我们
  3. 百蹊制度
  4. [制度] BX01-RL-007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制度

[制度] BX01-RL-007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制度

百蹊制度480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制度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设立专职工作人员,依以下制度进行管理:

一、专职人数及专职岗位:依章程及工作需求,基金会设立以下专职岗位
1、基金会秘书长:1人,由理事会进行招募、并进行工作安排、管理。秘书长向理事会定期汇报工作。
2、专项工作人员:多人,由执委会依工作需求,向理事会申报后,进行招聘、工作安排、管理,由理事会进行监督。

二,工作内容:
1、秘书长:
(1)主持开展基金会日常工作,组织实施理事会决议;
(2)主持执委会工作,协调执委会各职能组开展工作;
(3)组织实施基金会年度公益活动计划;
(4)拟订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计划;
(5)拟订基金会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报理事会审批;
(6)负责各职能组组长任免事宜;
(7)决定及聘用基金会其他专项工作人员。

2、专项工作人员:负责执委会的专项工作,具体由执委会安排。

三、入职:
1、专职人员入职时必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相关学历证明复印件及个人简历一份(个人简历需如实填写,如有虚假情况,由本人自行负担后果)。
2、入职一周内需与基金会签订劳务合同,劳务合同为两年,试用期为二个月。
3、经专职人员本人同意,专职人员真实身份资料及联络方式基金会在必要时可予以公开。

四、工作时间:依国家规定, 专职人员每周工作五天, 每天工作八小时, 每天上班时间初定为: 
1、内勤工作时:可选择两个时间段:
(1) 早上9:00~12:00  下午13:00~18:00
(2) 下午13:00~18:00、晚上 19:00~22:00
专职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当白天工作时间不足时,需利用晚上的时间补足。
专职人员必须保证工作时间内在线,有需要离开工作岗位出外勤时,需事先申请。
依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休息。

2、外勤工作时: 以完成工作任务为主, 时间自行调配。外勤工作如占用周六日时间,可调休补休。

五、休假:专职人员享有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休息,如因外勤工作占用休假日,可在其它时间调休补休。原则上只按1:1的时间补调。

六、请假:工作时间内专职人员申请请假,需提前三天、秘书长请假需经理事长同意,其他专职工作人员请假需经秘书长同意,秘书长出差时,由综合组组长代为审批,请假按标准扣除相应薪资。超过一周的假期,需提前一个月申请。

七、考勤:由综合组人力义工负责专职人员的考勤统计,每月经综合组组长及秘书长审核签字后(秘书长的考勤由理事长审核签字),交由财务组计算薪资。

八、离职:
1、试用期内专职人员申请离职,必须提前七天提出申请,试用期满后必须提前一个月申请。
2、秘书长离职由理事长审批后生效,并报理事会知悉,其他专项工作人员离职由秘书长审批后生效,并报理事会知悉。离职前须办理工作交接,及交回百蹊发放的所有物品。
3、基金会考核专职人员工作表现无法达到要求,可按劳动法与专职人员解除劳动合同。
4、当专职人员违反第八条工作纪律一个月内连犯两次或者累计犯三次以上,屡教不改的,基金会可以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并不予做任何经济赔偿。
5、基金会因不可抗力的因素或国家规定解散时,与专职人员的劳务关系自动解除。并依劳动法规定处理后续事项。

九、工作纪律:
1、专职人员所有工作必须依照基金会的工作流程及各项制度执行,调查复查需依据调查复查制度进行, 不得违反。
2、专职人员必须依时上下班, 坚守工作岗位, 尽力完成所负责的专职工作,按要求及时在论坛上汇报工作进度。保证内勤工作时每天上线看相关贴子、外勤工作时每天与联络人员联络汇报。
3、专职人员外勤工作时,所需费用严格按照专职人员差旅费报销标准及流程执行。并以安全为上,一切有危及安全的活动及方式均不能进行。专职人员在活动期间严禁与人发生冲突,如发生的任何纠纷均自行负责。
4、专职人员调查复查结束后,需及时及如实提交调查复查报告,不得拖延,不得谎报和瞒报。
5、没有经理事会或秘书长授权,专职人员不得利用百蹊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不得代表百蹊接受媒体和官方及其它不属于百蹊范围的邀请、采访;不得利用百蹊名义组织任何活动。
6、专职人员不得泄漏其在从事百蹊工作过程中取得的任何资料,包括其他义工的个人资料,及资助个案相关资料和其它资料;并不得擅自利用在百蹊工作中取得的任何资料用于非百蹊的工作。
7、专职人员不得参加任何违背百蹊原则和理念、可能会对百蹊造成危害的活动;不参与任何可能对百蹊造成危害的组织,更不得以百蹊名义进行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8、原则上专职人员不能同时在其它企业或组织做固定的有偿工作,如需兼职其它企业、或组织的工作,既使是义务的,也必须报经基金会同意后方可进行。
9、专职人员不能以任何名义直接或间接接受任何给予百蹊或受助人的金钱及物质上的资助。
10、专职人员不得将具有专职或义工权限的百蹊论坛ID提供给他人使用,或与他人共享。
11、专职人员在合同实施期内及离职后,需对其在参与义工时取得的资料严格保密,不得泄露给第三方。

十、百蹊教育基金会对于以上规定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