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宣传] 阿伊呀500万爱心助学系列报道之:广西马山贫困县加雅小学

 关闭 [复制链接]
ayiyasp 发表于 2009-3-27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24日上午,阿伊呀公司CEO李奕庆,企划部文小路、李胜群、李旭春等人带着电脑、DVD、助学金、图书、书包、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捐赠物资来到了广西马山贫困县,对金钗镇的加雅小学的全体学生们进行助学资助。该次捐赠是"阿伊呀500万全国爱心助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三年时间里阿伊呀将陆续向全国上百家偏远山区中小学捐赠价值共500万元的办公设备、学习用具及助学金。
1.JPG
阿伊呀CEO李奕庆与加雅小学全体师生合影

   对阿伊呀等人的到来,加雅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开展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仪式上,加雅小学黄枚校长发表了欢迎致辞,感谢阿伊呀公司对加雅小学、对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支持。

   接着,阿伊呀CEO李奕庆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表达了他对学生们的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苦,努力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材。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进来,对教育事业,对社会的弱体人群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李奕庆讲话完后,便把书包、图书、文具等发放给学校的每一位同学们,其中还对几名特别贫困的学生追加了现金资助。同学们拿到捐赠物资之后,都显得特别开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2.JPG
同学们拿到阿伊呀捐赠的物资之后,都爱不释手,打开一睹为快

   阿伊呀此次除了对全校的学生捐赠资助之外,还给学校捐赠了电脑、DVD、体育文教用品等一批办公教育用

3.JPG
 阿伊呀公司给加雅小学捐赠电脑、DVD等教学设备

   发放完助学物资之后,加雅小学黄校长陪同李奕庆等人参观了学校的环境。黄校长介绍说,加雅小学是该镇最偏僻的一所小学,师资、教学设备等条件都很差,之前的教学瓦房在94年的洪水中被冲毁了,现在的教学楼是99年群众集资重建的。但教学楼也出现了多处裂缝。黄校长说对此他感到很忧虑,他也多次向教育部门申请经费重修,但一直得不到答复。本来还希望给学校建立一个图书馆,供孩子们阅读图书用,但现在连教学楼的费用都没批下来,建立图书馆这简直是一个奢望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眉头皱着,眼神正望着破旧的瓦房,愁情言溢于表。

4.JPG
 出现多处裂缝的教学楼
   在经过一个水池的时候,黄校长介绍说这是全校的师生们饮水用的储水池。这使李奕庆等人大吃一惊,水池边壁所长的青苔至少有三四厘米厚,水里边还有很多漂浮的落叶、不少虫子在蠕动,浑浊不堪。在李奕庆等人刚到学校时,众人还以为这水池是用来灌溉农作物用的,没想到做饮水用。黄校长叹着气说,在这里是山区,水源问题无法解决,后来才建了这个水池靠天吃水,池里的水大部分都是下雨时所接的水,之前没建这个水池的时候,老师们的用水更是困难。
5.JPG
黄校长在向阿伊呀CEO李奕庆讲述水池的功用
   黄校长还说,从镇里到加雅小学要坐车一个多小时,下了车之后还要走半个小时的山路,而且每天才两班车。不少孩子们来学校上学甚至还要爬上两三个小时的山路,午餐都是吃自己从家里带过来的玉米、干粮等。现在天气渐渐回暖了还好一点了,冬天的时候孩子们带过来的东西都是冷的,又冰又硬。有的孩子还一年四季经常打着赤脚,做为校长,看到这些情景时心里甚是悲酸。
6.JPG
 打着赤脚的孩子

   在参观并听完黄校长的对学校景况介绍完后,李奕庆等人都邹着眉头,心情异常沉重。看着教室里孩子们兴奋地翻着阿伊呀捐赠的书包、文具、图书等物资,开心地笑着,打闹着,心里更是感到无比的酸楚。阿伊呀CEO李奕庆对黄校长说,以后公司还会一如既往的最大程度帮助加雅小学,帮助全国各个贫困地区的学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分担微薄之力。这也是阿伊呀公司开展"500万助学系列活动"的初衷。

   在最后离校时,孩子们都自觉地排着队,挥着小手,不约而同地跟李奕庆、文小路等人喊着"再见!"听着车窗外那些天真又坚强的孩子们的呼喊声,阿伊呀众人不禁湿润了眼睛。
7.JPG
加雅小学的教学楼与教师宿舍二合一
8.JPG
办公室
9.JPG
教室
10.JPG
 94年洪水冲毁的教学瓦房
11.JPG
加雅小学老师的宿舍
素馨 发表于 2009-3-2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小朋友受益,真不错。感谢阿伊呀!
 楼主| ayiyasp 发表于 2009-3-27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去为山区多做点公益活动~~~~~
 楼主| ayiyasp 发表于 2009-3-30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帮助的就好~~~
素馨 发表于 2009-3-30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不要用公益来做广告的手段~~

附件删除了!
 楼主| ayiyasp 发表于 2009-3-30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一方面是未来做公司的活动,一方面是真正的做到有种引导的作用啊~~版主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去帮助教育吧~~那就要大力的宣传了。
一生悬命 发表于 2009-3-30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20:08 , Processed in 0.07807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