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转贴一个募捐活动

[复制链接]
kiyo 发表于 2008-10-31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唐拉拉的博客,http://www.bullog.cn/blogs/tanglala/archives/196238.aspx
     我的朋友萧望野在广西省东兰县板烈乡小学义务支教已经四年有余。那里条件艰苦,上网和电话都十分不便。
   最近一次联络,聊起那里孩子们的生活。他们学校有212个孩子,有165个中午在校吃饭的学生,每顿饭五毛钱。他们的伙食中从来没有肉,只有萝卜青菜煮成的寡汤,盛到孩子碗里的,基本上只有几片菜叶,孩子们普遍发育不良,身材瘦小。
   她说想给孩子们募捐点钱,使得每个孩子(也包括住校教师)每周能吃上一个鸡蛋,虽然对发育来说是杯水车薪,但聊胜于无,多少能补充点营养。
   我们电话里算了一下,按平均每个鸡蛋五角钱、每周165个鸡蛋算的话,每周需要82.5元,一个月需要330元,一年需要3960元。不到四千块钱,就可以保证全校师生一整年都能每周吃上一个鸡蛋了!
   我觉得这个钱不是很多,应该能帮她募集到,所以就这样冒失地在牛博发帖求助了。我很希望能像牛博寻找黑窑工行动的那种形式,就是每人捐助十元,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捐助活动。希望有心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热心读者把钱直接汇到那帐号中。然后我再转交给那个朋友。
   帮助穷人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行为,所以最好不要一次性地把热情都给捐出去,所以,我希望您捐的款项不要太大,五元、十元就可以了。五元可以买是个鸡蛋,十元可以买二十个!牛博这么多热心的读者,我相信这个一年的鸡蛋钱是可以积少成多地凑出来的。
   另,这个朋友的博客在牛博下面的链接栏里可以找到:《山村灵性学校》(发出这个,是为了增加可信度,另外,她的教育理念和研究成果十分有价值,我希望更多人能够分享这些食粮。)
我的帐号:
建设银行:4367 4200 1076 0149 120
姓名:金燕
支付宝账户:maybeice@gmail.com

这是牛博一个作者发起的一个捐助,有意者可给于帮助
小青 发表于 2008-11-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人捐一个鸡蛋不难,难的是怎么监督钱的使用,如果把这个写上,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捐助吧。

看到那边有网友说资助他们养鸡,想想也是可以考虑的啊,百蹊在布拖拖觉学校不也是有百蹊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14:12 , Processed in 0.0632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