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募捐发布] BXSW22115 2022年秋季四川布拖小学食堂餐桌椅项目 计划书

[复制链接]
benbacon 发表于 2022-11-3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enbacon 于 2022-11-3 08:41 编辑

一、    项目概述以及基本信息
  
项目组别
  
□团体助学 √实物助学项目 □创新组项目  □推广组项目
项目编号
BXSW22115
项目名称
2022年秋季四川布拖小学食堂餐桌椅项目
项目实施地点
四川布拖
项目周期
2022年10月-12月
项目总预算
55000元
项目背景
实施地点:四川布拖县乐安镇补莫小学、委只洛乡联补中心校
  
(一)项目实施地以及学校简介  
暂略
  
(二)项目实施背景简介        
联补中心校餐厅现状图如下:

  
  
  
补莫小学就餐环境现状图如下:


  
项目概述
  
该项目将在已开展百蹊相关项目的乐安镇补莫小学、委只洛乡联补中心校实施,通过采购安装布置新餐桌餐凳,改善就餐环境,减轻旧损餐桌椅带来的安全风险,引导学生分批次集中就餐,减少蹲地吃饭现象,提升学生就餐幸福感。
  
主要内容:  
1、提供连体式餐桌餐凳,每个学校约35个,两个学校共计70个。
远期目标
于受助学生而言  
l    就桌选位时不再小心翼翼,不会遇到破损桌椅  
l    能与更多的同学一起在餐厅吃饭,餐桌餐凳更美观,更好清洁
  
于学校而言:  
l    提高现在餐厅场地利用率,容纳更多学生同时就餐。  
l    提高餐厅美观和清洁程度,减轻不安全餐桌椅带来的风险。
  
于百蹊而言:  
l   为百蹊实物项目资助增加新品类积累经验,为其它大型钢铁类物品(如高低床)寻找潜在供应商
项目目标
通过采购安装布置新餐桌餐凳,改善就餐环境容纳更多学生同时就餐,减轻旧损餐桌椅带来的安全风险
项目受益人
l    乐安镇补莫小学705人  
l    委只洛乡联补小学475人
项目活动
项目风险防控
风险1:项目学校不予支持或者反对开展  
概率:极低  
影响:严重  
对策:采购前,由湛铭军(百蹊ID:风纪)已经和学校做好充分的对接,确保学校对采购物资的需求和用途的了解并获得学校的支持。
  
风险2:项目筹资不足,导致采购工作无法开展  
概率:一般  
影响:严重  
对策:提前寻找潜在资助人进行宣传引导,适度降低桌椅数量或规格,降低资金需求。
  
风险3:因疫情或交通影响,导致物资无法及时到校  
概率:较大  
影响:一般  
对策:适当延期,延至交通和防疫条件满足继续开展。


二、    项目执行团队
  
百蹊基金会简介
  
百蹊助学网成立于2005年6月,是由数位创始义工发起,在各地网友的支持下建立的纯民间公益网站。百蹊于2013年3月,正式注册为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百蹊是起源于草根的民间助学组织,从成立伊始就关注教育欠发达地区,通过实地调查和官方核实资料,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民众力量,聚焦欠发达地区的教育现状,对困难学生和教师给予适当资助,帮助当地改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质量。
  
百蹊在项目运营、组织执行方面均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同时坚持组织的公益性和非盈利性质,做到公益项目操作以及财务公开透明,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得到广大资助人和爱心人士的信任与支持。
  
百蹊于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在2017年、2022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广东省3A等级基金会。百蹊在2019-2021连续三年获得FTI中基透明指数满分A+评级。
姓名
单位
职务以及联系方式
本项目中的职能
湛铭军
百蹊基金会秘书处
专职项目干事  
13809613800
学校对接人,协调资助人
黄力行
百蹊基金会实物组
实物组组长
项目负责人,项目执行
邓志玲
百蹊基金会财务组
财务组组长
财务监督


三、    信息公开规则以及募捐规则
  
信息公开规则
  
1.项目实施后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互联网公益平台(若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发布)上进行项目进展信息披露。  
2.披露的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状态、项目名称与内容、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实施时间、执行进度。  
3.当项目实施完成,应三个月内在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上进行项目总结,总结的公开的信息有:项目名称与内容;募捐方案以及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项目预算与实际捐款明细(如资助人要求不公开,需对其信息做隐蔽处理);已经使用的募得款物的用途,包括用于慈善项目和其他用途的支出情况;项目每项支出与相关票据;尚未使用的募得款物的使用计划;项目执行进度,按发生时间反馈;受助方的签收单与相关物资发放照片;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应对措施。
资金来源及募捐方式
该项目资金通过对外公开募捐。
汇款管理和监督
1、百蹊教育基金会财务组将对项目资金进行内部监督,严格遵循项目财务管理制度, 负责任地管理和记录捐赠的收入和使用情况,每月财务情况可以浏览以下网址(http://www.baixi.org/caiwu/)或者关注百蹊微信公众号(百蹊微信公众号:baixingo),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每年会对基金会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http://www.baixi.org/shenji/);  
2、百蹊教育基金会将在“百蹊助学”微信订阅号、百蹊论坛报告捐助进展和捐助款账目明细,账目应该包括收支情况说明;  
3、百蹊教育基金会有责任按规定期限保留凭证,并在项目总结后一年内随时可向资助人提供备查。
捐赠票据
按照资金收入开具公益事业捐赠收据
余款管理
1、若本项目筹集资金低于项目预算,或在项目执行时实际支出超出项目募集资金,将使用同类项目前期余款,或申请使用非限定性资金。
2、本次募捐可能发生超募,超募资金将归入采购和运输费用。如项目实施中采购和运输费用超出预算,将使用超募资金。
3、本次项目实施完成后,若采购和运输费(含超募资金)有节余,余款将用于后续非全额认捐的实物项目。


四、    项目实施时间进度
  
序号
  
时间
项目执行计划
1
9月21日-9月30日
对接学校,提出物资需求(规格质量数量等要求)
2
10月1日-10月25日
物资询价,形成立项计划书,提交执委会立项
3
10月25日-11月10日
拟定合同与付款,执行采购,发运物资
4
11月10日-11月30日
接收、分配和使用物资,反馈使用照片和收据
5
12月1日-12月30日
项目总结,复盘项目经验和检讨问题与不足


五、    项目预算
该项目针对两个学校展开餐桌椅采购实施,具体预算如下:
  
序号
  
实施内容
单价预算
数量
金额
备注
1
乐安镇补莫小学
700.00
35
24500.00
占地面积200cm*140cm*75cm  
桌面面积200cm*60cm
2
委只洛乡联补小学
700.00
35
24500.00
3
项目运费
1000.00
1
1000.00
单价中已含部分运费,此处再预留一部分
4
小计
/
/
50,000.00
5
执行费
/
/
5,000.00
上述预算的10%,用于项目前期实地调查,项目后期跟踪以及百蹊基金会的日常运作管理费用等。
6
合计
/
/
55,000.00
为初步估算预算,实际费用按实际支出费用进行调整与确定
说明:执行费在项目完成后,在项目总结中对执行费用的使用公示,每年百蹊财务报告也将对此费用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和公示。


六、    以往同类项目执行情况
暂无餐桌类项目。


【立项书】BXSW22115-2022年秋季四川布拖小学食堂餐桌椅项目项目计划书.pdf (1.12 MB, 下载次数: 73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7 07:49 , Processed in 0.0763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