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A01 百蹊助学网 简介

 关闭 [复制链接]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6-4-5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蹊助学网简介

    “百蹊助学网”是由立洋员工联谊会于2005年6月2日发起,在各地网友的积极支持下建立起来的。百蹊以公益网站“http://www.baixi.org”为平台,通过实地调查和官方或半官方核实获取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发动网友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对贫困学生和教师给予适当的资助。同时采用捐书捐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百蹊的力量虽然有限,但仍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工作,吸引更多关心贫困地区的目光,与社会各方协作,为受助地区乡村教育的改善尽一份绵力。

    【百蹊助学网的宗旨】 
    坚持网站的公益性,不以盈利为目的;
    坚持工作的开放性,尽可能做到公开透明;
    坚持助学方式的多样性,促进网站的可持续发展;
    坚持务实的工作态度,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百蹊助学网的主要工作范围】
    1、一对一或团体资助就学有困难的贫困学生;
    2、募集书籍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图书室;
    3、通过各种渠道募集资金或组织志愿者帮助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简陋的学校改善软硬件环境。

    【百蹊助学网的捐助对象】
    1、贫困学生: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己失学但有复学愿望、濒临失学、或贫困家庭就读困难的学生;
    2、贫困教师:坚持在贫困地区的学校工作,家庭困难,其教学收入无法负担正常家庭开支,以至于影响工作的老师;
    3、学校图书室:位于贫困地区,愿意提供建立图书室的场地和遵守百蹊管理办法,确保捐赠的书籍真正可以让学生借阅的学校;
    4、学校:位于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特别简陋,以至影响正常的教学进行和教学质量的学校。

    【百蹊助学网的运作模式】
    1、信息获取:
    通过当地教委、团委、乡村委及希望工程办公室、学校等官方或半官方途径收集农村贫困地区的学校、贫困教师、濒临失学或就读困难的学生信息。在此基础上,由具备资格的调查人员实地核实,以确保资料的真实准确。  
    2、认捐募捐:
    将经过官方和民间双重核实的资料在百蹊助学网发布,由愿意提供资助的网友或企业认捐。认捐者根据上述资料直接将捐助款项汇给受助者、受助单位、或当地项目负责人。
    3、跟踪核查:
    通过官方途径提供的相关证明,或者当地监察员或具备核查条件的网友和义工现场核实,来监督资助款项是否真正用于预计的用途,并及时向捐赠人反馈资助款的落实和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的完成情况。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行动才有希望!涓滴之水,汇集成河,其径自众,其本则一。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百蹊助学网: http://www.baixi.org
    百蹊助学论坛: http://www.baixi.org/bbs/index.php
    百蹊助学网联络邮箱: baixingo@yahoo.com.cn


百蹊助学网
2006年4月
 楼主|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6-4-5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A01 百蹊助学网简介

起草及修改记录:

第一次记录:
起草人:molly          起草时间:2005/6/9
修改人:一生悬命  修改时间:2006/3/12
修改记录:将原有捐书为主,修改为一对一助学为主。 

第二次记录:
起草人:了了         起草时间:2006/3/21
修改人:困困  修改时间:2006/4/05
修改记录:扩充工作范围,添加工作宗旨,修改文字。

[ 本帖最后由 困困 于 2006-4-6 11:5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13:21 , Processed in 0.0665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