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公告] 2019001 2019,我们依旧在路上—百蹊助学2019年新年贺辞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百蹊教育基金会 于 2019-1-25 09:53 编辑

2019新年贺词.jpg

   “山径之蹊间介然用之而成路”

      不知不觉,我们从2005年启程,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跌跌撞撞,昔日的小路,聚集着越来越多同行者,向着美好的愿景砥砺前行。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我们停下脚步,回首过去的一年,看看走过的路:

       这一年,我们新增了四川冕宁、广东揭西两个助学地区,至今百蹊助学足迹遍及七省九个地区;

       这一年,我们在四川布拖两所中学陆续设立3个初中”励志班”。取名“励志班”, 寓意鼓励布拖地区学习意愿强烈和成绩突出的学生,能奋发志气,自强不息;

       这一年,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西昌、绵阳、上海、广州等地的正规职业学校就读职高,她(他)们走出了大山,开阔了眼界,对未来有了更高的期望;

       这一年,我们尝试开设性教育课程,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的青春期发育及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辅导,解决他们成长中的困惑;

       这一年,我们身边的义工和资助人朋友们依然不离不弃,守护着我们的这一片精神家园。

       这一切,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也在这一年,我们曾写过一篇《从感动出发,以理性坚持 》的文章。其中有一段话,特别能代表百蹊过去13年的心路历程,在这个美好的时刻依然值得重温:
      
    『公益不是一个绯色的理想,也不总是遇到温暖、美好、善良等让人感动的体验。更多的时候,我们接触的都是贫乏、焦虑、绝望和现实里无穷无尽的琐碎细节,我们体会到的都是面对铁一样冷酷现实的无力感。百蹊的很多朋友们也是从感动出发,但是支持百蹊走过这13年的,是冰冷的理性、对现实的思考、对具体工作的固执和权衡。
       ✨  引用今年6月份义工困困写的《从感动出发,以理性坚持 》中的一段话,这段话特别能代表百蹊过去13年的坚守。

      2019,我们依旧在路上
      依旧坚守我们的初心
      依旧坚持小行动,美丽大世界
      有你们同行
      就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只朵朵 发表于 2019-2-1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09:45 , Processed in 0.09001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