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2007-10-26协调组及各小组组长会议记录

[复制链接]
foxgrace 发表于 2007-10-28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会议参加人:协调组义工、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义工列席会议。
会议主持:一生悬命
会议记录:foxrace

一、各组汇报工作状况、人力情况、存在问题。

联络组
1.2007年10月底完成汇款通知工作,到目前为止仅有4个孩子的资助人未汇款;
2.汇款反馈和核查工作,预计11月完成大多数;

问题:
1.联络组人力不足。(还需要找一个四川当地的义工协助困困完成女童班的专项联络工作)
2.湖南新地区的开辟工作,请联络组再行确认,是否可以开辟,尽快给协调组回复。
3.每次认捐完毕之后的资助信,要及时发送。

综合组
1.财务制度已经建设完毕;财务人员足够,无需招募。
2.人力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需增加1~2人协助人员考核及新人转正事宜。
3.网络组,目前可以维持基本的维护和权限申请工作,主页和系统的开发,未完成。

问题:
1. 系统开发:尽量在半年内完成,如果没有合适的系统开发人力,可以找专业的软件公司开发,但是需要进一步评估价格和后续的系统维护等事宜。Foxgrace负责联络相关开发人员,并协助提供相关论坛的各项数据库架构,以便于系统开发使用。
2. 热心网友特殊权限:为了方便一部分热心网友协助百蹊进行宣传和实地开展活动,考虑给予相关资格。具体名称和管理组别待进一步讨论确定。2007-11-15日完成。
3. 各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的培训,计划在11月中旬开展,由foxgrace协助整理培训资料,一生悬命和molly负责ts培训。

助学组
助学组目前的工作均可以正常开展和及时完成。

问题:
1.人员缺乏,人力组已经开始招募工作。
2.人员的工作状态,需要进一步要求和加强。
3.请联络组和其他组,注意规范自己小组内的各项信息变更状况的提交状况,请在指定的帖子内跟贴。

调查组
1.今年调查工作和复查工作基本已完成。后续不计划安排实地调查工作,复查的还有上犹和巴马的一些孩子未安排实地复查,计划在元旦期间安排实地复查工作。
2.调查内勤缺一个人,人力组已推荐合适人选,待确认是否适合。

问题。
1.复查结论为"继续资助"的,不做专项讨论。
2.对于结论为"不继续资助"的,或者其他小组义工提出严重质疑和反对的个案,将由调查组组织讨论确定是否继续资助。
3.参与讨论人员为:该个案调查人员、助学组负责该个案地区的义工、联络组负责该个案地区的义工、调查组内勤、该个案资助人,由参与讨论人员投票表决确定是否继续资助。
4.调查组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复查制度。

推广组
1.东莞常平的摄影展延迟,后续需要进一步确定是否可以延迟开展。
2.计划利用我们在惠州的资源,在惠州当地举办摄影展。
3.募捐旧衣服,因为资源的限制,今年无法举办实地募集,已联系并通知了预约捐助旧衣物的朋友自行邮寄。
4.旧挂历的回收工作,因去年的反映良好,今年计划继续开展。计划11月开始做募集方案和计划书,在12月份开展实地募集活动。
5.网络宣传需要进一步加强,需要招募2名网络宣传推广人员;
6.今年百蹊的年会,计划在今年在农历年前开展,地点仍然是东莞。并会和相关户外、公益组织联络,错开时间,避免出现赶场参与年会的状况。

问题:
1.百蹊征文,可以每年开展一次,今年的征文活动结果,可以尽快公布。

实物组
1.岁月有声提供的湖北学校的捐助体育设施项目,协调组已同意立项,等调查组实地调查结果。
2.贵州的图书已经发送,等卞校长收到图书之后的具体意见。如果该书目可行,计划后续给其他学校的大部分书籍就按照这个书目来进行。(因各地教材不一样,因此教辅书需要更改)

问题:
1.很多义工都不清楚目前实物组还有哪些项目未完成,还有哪些资源可以利用,实物组需要整理一个汇总表,在外部论坛公告:已经做了哪些项目、正在做的有哪些项目
同时在内部论坛公告:等待处理的有哪些项目、等待处理的有哪些资源。

二、专项讨论

1. 联络组一直在进行着大量的重复劳动。举个真实的例子,一个资助人在春季学期汇款之后,义工电话向学校核查到孩子收到汇款,之后学生打电话告知义工收到汇款,再之后我们收到孩子的信件告知义工收到汇款,最后我们写信给学校,学校回信告知收到汇款。最后这封信真的有必要吗?如果孩子写信和打电话在义工电话核查之前,义工电话核查还有必要吗?
明确这一点有助于减轻义工工作量,在数据库设计中,也将涉及到这个问题。


电话核查和反馈表核查,可以视实际执行状况设置优先级,考虑取消其中一项,因联络组组内目前未明确需要取消电话核查或者反馈表核查,待联络组进一步考量具体的操作简化方式。

2.在没有数据库的情况下,控制一对一资助学生数量在500以下。

同意,但是数据库要在半年内完成并可以正常使用。

3. 游山玩水]版是否允许商业性质的户外活动召集(即没有详细的行程,财务分摊不采用AA制,活动组织者收取一定的组织费)或广告.

由斑竹制定本版活动召集规则,商业性的召集必须经版主审核,并做一个免责声明:声明游山玩水版所有活动,均为百蹊义工及网友的个人行为,与百蹊助学网无关,请谨慎参加。

4. 狐狸出任综合组组长。

同意,通过。

5.推广组将招募义工的宣传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

目前人力招募贴的转发工作已经开展。

[ 本帖最后由 foxgrace 于 2007-10-29 19:21 编辑 ]
雪中松 发表于 2007-10-28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一直坚持在会议现场的三位伟大的男性同胞致敬!~~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10-2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狐狸了,记录得很详细哦!
kennycaijx 发表于 2007-10-28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致认为本人太善良,太厚道了
加强制度执行力度!!!
阳光天使 发表于 2007-10-29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梅花 发表于 2007-10-29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下领导的范儿:已阅
茉茉一笑 发表于 2007-10-29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神仙小白猫 发表于 2007-10-29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到周日才发现狐狸和师父均来短信告知九点开会,我还以为周日上午九点又要开会了,汗啊!!周六睡了一天,但晚上看样子俺还是赶得很及时的嘛,虽然事先俺没发觉有短信,联络组上线率高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海洋饼干 发表于 2007-10-29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到了各位大佬的声音
小蔡组长是好银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10-29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是周六晚上很晚很晚才看到狐狸告知我九点开会的短信,怕把狐狸吵醒,没回.编辑了一个短信祝狐狸周末愉快的,结果周日忘记发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22:33 , Processed in 0.06551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