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制度] 贫困儿童个案管理流程及工作细则(060619)

[复制链接]
了了 发表于 2006-3-1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简单的流程就是:

提交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整理区)->讨论、检查(调查报告整理区)->相应地区的个案管理区


步骤:

1)调查义工将调查报告整理提交到【调查报告整理区】,由调查组义工和助学组义工共同检查整理,完成后,由调查组内勤将整理好后的调查报告锁定,并在整理区置顶的调查组与助学组接口贴中提交名单。同时,调查组内勤或该次调查的领队负责整理调查总结表格。

2)助学组义工将已经整理好调查报告的个案,复制到【相应地区的个案管理区】中,状态为【待认捐】。

3)组织认捐。

4)认捐完成后,助学组义工编辑【相应地区的个案管理区】的帖子,将发布状态改为××资助中。将帖子解锁并将主贴照片贴的阅读权限改成50。调查组义工将【调查报告整理区】的孩子照片链接删除。

5)助学组义工根据调查组义工的调查总结表,将孩子信息记录在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中。根据认捐跟贴将资助人的信息记录在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中;将资助人的跟贴隐去电话,复制到管理区主贴的资助人信息里。

6)助学组义工将此次发布的资助人名单整理好,提交给网络组,请网络组开通权限。


7)助学组义工负责管理区孩子的后续跟踪情况,如有跟贴, 及时更新资料存放区的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


主贴的标题格式:

编号  地区  孩子名 (状态)
例如: BX050001 广西蒙山 张小兰 (××资助中)

调查报告整理区的状态包括:提交讨论,提交资助,不资助
管理区的状态包括: 资助中、暂缓资助、资助结束

[ 本帖最后由 了了 于 2006-6-19 23:18 编辑 ]
 楼主| 了了 发表于 2006-5-9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学组各岗位工作细则(060622)

一: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的更新和管理

工作目的:记录受助人、资助人的基本信息,为数据统计和检查提供依据。
工作要求:根据论坛信息,定期更新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
工作细则:1)下载“百蹊助学个案资料记录表”
地址如下: http://www.baixi.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3&extra=page%3D1
2)经常登陆论坛,采用论坛上方的“搜索新话题”功能,检查新贴,若发现与助学个案有关的信息,即记录在个案表的相应位置。日常更新,要求每半个月更新一次。
3)在有新资料发布时,应该根据调查组义工提供的【调查总结表】获得受助人的详细资料,更新受助人信息。认捐被确认后,根据资助人的跟贴,更新资助人信息。认捐期间,应该在认捐完成后一周内上传记录表。


二:发布资料整理岗位

工作目的:建立发布资料。
工作要求:根据调查组义工整理好的调查报告,在相应地区的【管理区】建立拟发布的资料。
工作细则:

1)从位于【调查报告整理区】置顶的调查组和助学组的接口贴里,找到已经整理完毕的调查报告名单
路径:『 实地访察工作版 』 » 【调查报告整理区】调查报告提交----与助学组工作接口贴
网址:http://www.baixi.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4&extra=page%3D1

2)将已经完成的调查报告的主贴复制到『 助学工作版  』 » 相应地区的【管理区】。完善主贴的细节,包括:

a)检查主贴,如果还有一些错字,直接修改即可。
b) 主贴题目上括号内的状态应该为“待认捐”
c) 孩子编号应为:BX+年份的后两位(比如06)+4位编号。该编号代表本年度发布个案的序号,若前面有空位,补零。就是说,如果该个案是本年度发布的第15个孩子,则编号为:BX060015。
注意:调查报告里孩子的编号与发布区孩子的编号并不相同。

3) 贴孩子的照片。 第一个跟贴是孩子本人所有的照片,照片的链接见调查报告论坛。第二个跟贴是孩子的家庭照片,链接见调查报告论坛。调查报告里其他的跟贴不必复制。(注意:待相册问题妥当后,重新制订细则)


4)锁定主贴。

5)写认捐资料帖。将【认捐发布模板 】里空缺的部分,根据此次发布的具体情况,填写完整。将本次拟发布资料的链接放在跟贴里。跟贴的格式为
编号  
孩子姓名
性别
助学金
年级
孩子详细资料的链接地址

【认捐发布模板】的地址是:http://www.baixi.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17&extra=page%3D1

6)写完资料发布贴后,将其在发表在『 助学工作版 』里,锁贴,标题涂红,并置顶。通知网络组,让他们做成滚动条的形式,以便让网友更方便获得资料。
      

三:认捐管理岗位

工作目的:管理认捐工作。
工作要求:根据认捐规则,确认有效资助人,完成认捐的管理。
工作细则:

1)以百蹊助学组的id登陆   
2)到时间把认捐贴解锁   
3)刷新,发现有效认捐人后,在更新认捐贴里相应孩子的旁边用蓝字写“××由××认捐,电话确认中”   
4)等到电话确认完毕,用红字修改修改为“××由××认捐,感谢” (电话确认由联络组完成)
5)  所有孩子认捐完毕,锁贴。将帖子标题的状态改为“认捐已完成,感谢”
6)将认捐成功的网友的跟贴复制下来,放到日志里,以便总表义工更新总表。   
7)将认捐成功网友的跟贴的电话隐藏,复制到相应孩子的帖子后面
8)  将资助人信息跟贴到网络组工作贴,通知网络组给资助人开权限
9)将刚发布的孩子的主贴按照格式更新。格式贴的地址见:
http://www.baixi.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77&extra=page%3D1

注意:总表义工必须在完成认捐后一个周内更新完总表并上传。联络组义工需要给资助人发送进入资料管理区的密码。

四:管理区资料管理岗位
工作目的:负责已发布资料的管理。
工作要求:收集整理已发布资料的相关信息,及时更新跟贴和主贴
工作细则:1)经常登陆论坛,采用论坛上方的“搜索新话题”功能,检查新贴,若发现与助学个案有关的信息,如果该信息是回复到该个案主贴后,则应根据此信息更新主贴。若该信息是散落在其他帖子里,应该把此信息跟贴在该个案主贴后,并根据此信息更新主贴。

2)如果资助个案存在问题,则应在主贴的存在问题一栏,用红字标出,并在接口贴跟贴,请联络组义工负责解决。若暂时无法解决,且该问题影响到资助个案的质量,比如汇款被挪用,家境可能有好转之类,应该将此个案的资助状态改为:暂缓资助。待下次复查时,提交调查组重点核查。若问题已经解决,则负责更新主贴的信息,将存在问题一栏仍旧回复为”无“。

3)若孩子家境好转,退学等原因使得资助无法继续的,将个案状态改为终止资助,该个案结束。

4)若资助人终止资助,或者资助人无法联系,则将个案状态改为终止资助,并且将该贴复制到发布区,将发布区的个案状态改为提交资助,以便该个案重新发布。

存在问题:

1)资助人无法联系的,以前讨论过,似乎结论是:若该学期资助人没有汇款登记,各种联系无回音。待我们学期中查询时,孩子也没有收到汇款,则不再等下个学期,这个学期直接就重新发布。若因此造成重复资助,我们概不负责,是这样不?



五:信箱管理岗位

暂无
路人甲 发表于 2006-8-1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7:19 , Processed in 0.0652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