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游记照片] 大美新疆之:六月,在伊犁绕了个圈(完)

[复制链接]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12-8-2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办公室里放着一本中国地图,当我的心开始骚动的时候,喜欢拿出来翻翻,看看周末可以到哪转一圈,年假可以跑多远……于是上面被我用铅笔圈了好多地方,有的已经去了,有的还没有去。唯一没被圈过的两个省,一个是新疆,一个是西藏,因为不用翻地图,那也是我只要假期够的第一个选择。

十年前曾经到过新疆,是从敦煌坐火车到哈密,然后到了乌鲁木齐,上天池望了一眼,就打道回府了,别人一说南疆北疆的,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去过新疆。

女人爱花,我又特爱,特别是那满山遍野、山花烂漫的感觉,不用自己去翻,一到三四月,这网络上花海的照片就能引得我睡不能眠、吃不能咽呀(呵呵,夸张夸张),我的心呀,早已飞到那梨花、桃花、油菜花海中……

和DEBBIE一拍即合,她辞职回家,带上我,我们去看花海去臭美,去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去尝遍那新疆的瓜果,哈蜜瓜,我每块咬一口我就扔,西瓜,在广东我不能吃,新疆,总可以放开肚皮吃吧……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美,每个人都是这么教育我的,还得问你去南疆还是北疆呀,于是我又把我的地图拿出来研究了遍,新疆的疆字,意思是三山夹两盆,从北到南是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中间夹着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整个新疆被天山分为南北,就是所谓的南疆和北疆了,吐鲁番盆地,哈密地区是东疆,而西边全是天山山脉。

还是没闹明白,我们去的伊犁算是北疆吗?

不管,去吧,假期最終被压缩了幾天,那我就不去哈密了(有人包吃包住呀!!),放弃喀什(那对我有致命吸引力的地方),直飞乌鲁木齐。

行程:
D1:广州飞乌鲁木齐
D2: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
D3:赛里木湖—果子沟—清水河—65团熏衣草—伊宁
D4:伊宁—特克斯八卦城—昭苏—夏特
D5:夏特(骑马古道18KM到雪山脚下)—昭苏—特克斯八卦城
D6:特克斯八卦城—琼库什台
D7:琼库什台 骑马 20KM—喀拉峻(加萨干)
D8:喀拉峻(加萨干)摩托车至喀拉峻大门—特克斯八卦城—恰西—那拉提
D9:那拉提—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观景台—巴音布鲁克
D10:巴音布鲁克—巴伦台—胜利达板(1号冰川)—乌鲁木齐
D11:乌鲁木齐休整半天,下午到五彩山
D12:乌鲁木齐飞广州

10天,我们只在伊犁绕了个圈,浅尝新疆而已。
1311141bcg070yi6ynub9z.gif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12-8-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放几張照片:

009.jpg

007.jpg

008.jpg

012.jpg

018.jpg

019.jpg

014.jpg

004.jpg

017.jpg

文杰 发表于 2012-8-2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美,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如果可以,我想和百蹊的人一起去。
燕燕子 发表于 2012-8-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说了,不能看呐,一看就被毒掉了
文杰 发表于 2012-8-3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燕燕子 发表于 2012-8-2 22:24
我都说了,不能看呐,一看就被毒掉了

嘿,大妹子,什么叫做被毒掉了。求解释。!!!!!!!!!!!!
双双 发表于 2012-8-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选了一张做了桌面
szigai 发表于 2012-8-3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滴狠,俺LV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12-8-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咱论坛的图片咋显示这么小呀, 本来特意设成800, 想着看起来能大气一点的。

这估计是个大大的长长的坑, 有空填点, 有空填点, 希望不烂尾就好。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12-8-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双 发表于 2012-8-3 09:50
已经选了一张做了桌面

第五張吧?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12-8-3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网上摘一段伊犁的介绍: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州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新疆西部,西面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2000多公里。

伊犁历史上是古丝路北道要冲,今天是向西开放的门户,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它以占新疆3.4%的土地,养育了全疆近12%的人口、在新疆乃至整个西北的地位十分重要。伊犁沃野千里,草原辽阔,森林茂密,全部面积的87%是农牧林宜用地,草地、森林的植被覆盖率达67.7%。伊犁是边塞旅游胜地,悠久的历史文化,雄伟的天山、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幽深的溪谷,碧蓝的湖泊,每年都吸引着数万中外客人,陈运和诗赞“‘伊桥落日’的美不胜收 ‘塞外江南’的鲜果香甜”。这里有着著名的巩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那拉提草原、昭苏草原;青铜时代的乌孙土墩墓葬群、西辽西域名城阿拉力马力遗址,唐代弓月城遗址,有乾隆皇帝御书的格登山记功碑和伊犁将军府、惠远钟鼓楼、林则徐纪念馆等众多的人文景观。是开发、探险、登山、滑雪、狩猎、考古和科学考察以及领略民族风情等旅游活动的理想之地。

02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9 23:40 , Processed in 0.0732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