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个人和企业公益捐款的税前扣除(新)

[复制链接]
alex.明天 发表于 2019-5-28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百蹊助学

个人或企业给公益组织捐款,如果该公益组织具有税前扣除资格(例如:百蹊助学),凭该组织开出的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简单来说,税前扣除相当于国家对公益捐款的个人和企业给与一定数量的“返还”。例如某君公益捐款100元,做了月薪税前扣除后相当于返还10元,实际支出只需90元。

下面就分个人和企业讲讲公益捐款的税前扣除。

一、个人公益捐款的税前扣除

在捐款数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

捐款数额 X 适用税率 = “返还”部分

举例1:如您的适用税率是10%,您捐款100元,做了税前扣除后,相当于返还10元,实际支出只需90元。

举例2:如您的适用税率是20%,您捐款100元,做了税前扣除后,相当于返还20元,实际支出只需80元。

如此类推。

由于适用税率涉及起征点和多种税前扣除,想了解自己的适用税率最好的方式是咨询所在单位的相关财务人员。

(*如果捐款数额比较大,超过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不能进行税前扣除。)

2、个人公益捐款税前扣除如何操作
093433hen2ln2686lug2qq.bmp
如您需要做公益捐款税前扣除,捐款后请即联系百蹊微信客服,留下您的快递地址,百蹊助学秘书处会尽快把捐赠专用收据快递给您。

收到捐赠专用收据后尽快给到财务部门。建议先咨询财务部门,确定凭证提交的时间。如果实在来不及,可先向百蹊索要捐赠专用收据的照片,打印给财务部门,后补原件。


二、企业公益捐款的税前扣除

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年度利润总额,是指企业依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计算的大于零的数额。企业在对公益性捐赠支出计算扣除时,应先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再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

企业公益捐款后,应尽快取得捐赠专用收据,让财务部门进行相关税前扣除的操作。

如您对公益捐款税前扣除仍有疑问,欢迎联系百蹊微信客服咨询。百蹊微信客服在“百蹊助学”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进入。

本文欢迎转载,让更多人了解公益捐款税前扣除。



13843237578 发表于 2020-10-19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蹊助学可以接受捐款,好事,他还有其他资金来源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5 01:43 , Processed in 0.0864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