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很想索取一份资助者的联系地址

[复制链接]
三让君 发表于 2007-12-2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上犹县社溪镇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曾有幸随同百蹊义工调查过本镇的一些贫困学生,缘于此,我校有14位贫困学生得到了百蹊的资助。我也从他们的爱心行动中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感动之余乐意为百蹊联系事务。
      百蹊义工的爱心让很多贫困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走进校园,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可是,最近一次核实收款情况,却让我感到很吃惊!应一位义工的要求,我对我校接受了百蹊资助的14名学生进行了解,询问他们本学期是否收到了爱心朋友的捐款?大家都肯定地回答,收到了,并且知道款项的金额。当我反问:是否给那叔叔、阿姨写了信,他们却摇起了头,只有一位同学说写了回信。这让我太意外了!应该知道,这其中有12位是四年级以上的学生,都是学习过写信的,也已经具备了写信表达意思的能力。常言说得好,知恩报恩。怎么我们身边的孩子连这点都不明白?而家长也无动于衷!难道人家每学期几百元的捐赠都换不来一封简短的回信,一句好听的话。(当然,那些捐赠人是不求回报的!)
      作为学校,我觉得有责任去唤醒他们的感恩意识。最起码要引导他们学会感恩,珍惜拥有的学习机会。
      所以很想通过这个帖子索取一份资助者的联系地址,适当的指导他们。(接收邮箱:sy.wwf@163.com
      
      附学生名单:
            二(2)班     罗世忠
            三年级          陈心胜
            四(1)班     刘宗妹
            五(1)班     李玉梅
            五(2)班     陈云翔
            五(3)班     钟勋锋
            五(4)班     李伍娣
            五(4)班     徐春兰
            五(4)班     吉登梅
            六(1)班     陈仁群
            六(1)班     曾东梅
            六(1)班     徐华明
            六(2)班     刘   伟
            六(3)班     李孟忠

               

      
foxgrace 发表于 2007-12-21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论坛短信给您,请查收!

[ 本帖最后由 foxgrace 于 2007-12-21 21:22 编辑 ]
阳光天使 发表于 2007-12-21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谢谢老师关注:)
 楼主| 三让君 发表于 2007-12-22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foxgrace 的帖子

        你好!我的意思是如果这些受助学生各自要写信给他们的资助人,分别是什么地址?难道都是相同的一个地址和收信人?
foxgrace 发表于 2007-12-22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三让君 于 2007-12-22 20:44 发表
        你好!我的意思是如果这些受助学生各自要写信给他们的资助人,分别是什么地址?难道都是相同的一个地址和收信人?


因为我们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所以,我们没有所有资助人的地址,只有资助人的qq或者email之类的.
但是我们可以扫描孩子的信,分别邮寄给不同的资助人。
 楼主| 三让君 发表于 2007-12-28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foxgrace 的帖子

我已明白,给大家添加麻烦了。
陈俣泓 发表于 2007-12-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8:35 , Processed in 0.06756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