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助学

项目说明4381

一对一助学

       百蹊通过有调查资格的义工或网友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符合资助标准的贫困学生,在百蹊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由网友认捐后,一对一进行资助。百蹊通过基金会的微信账户、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接收助学金,每学期发放给受助学生,并向资助人反馈助学金发放情况。
      百蹊每年会通过回访复查,每学期确认受助学生收到汇款及了解学生就学情况,反馈给资助人。
      百蹊一对一助学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因家庭贫困而就读困难,或因贫困而失学但有复学愿望的学生。对就读公办职业高中(包括中专)的贫困学生,由一对一捐助组综合考虑学校背景、学校  对贫困学生的助学政策以及百蹊实际覆盖能力等因素后决定是否对学生提供资助。

 

 

一对一助学金标准:

 

1、 小学、初中、高中(职中)每人每学期的助学金标准:

 

       小学阶段:300元、500元

 

      初中阶段:500元、800元

 

      高中阶段:800元、1000元、1200元

 

      每个受助学生的助学金按以上标准并参考学生家庭困难程度而定。小学、初中、高中的最高助学金,一般用于双孤、单孤及家境特别困难的学生。学生升学后,助学金在新的标准范围内由一对一捐助组重新确定。

 

2、 根据受助学生核定的助学金金额,按110%的比例计算资助人的汇款金额。

 

3、 助学金发放给受助学生,资助人的汇款金额与助学金金额之间的差额为助学执行费用,包括:收据及信件成本、参与调查及复查的工作费用,以及基金会的日常运作管理费用等。

 

4、 由一对一组长安排确定学生助学金方案。参与确定助学金方案的人员包括:一对一组长、副组长、地区组长(若副组长与地区组长为同一人且无其他一对一副组长可参与,则由基金会秘书长参与)。若3人意见不一致,按以下方式确定助学金, A)3人有2人意见相同,按相同的意见确定助学金   B)3人意见均不相同,按一对一组长意见确定助学金。

 

 

     2022年一对一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23143546.png

微信图片_20230823143603.png

 

一对一助学管理制度

一对一助学主要操作流程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