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J027江西上犹平富学校班级图书角项目反馈


该图书角项目共计12个图书角,图书由梁德伟先生全额认捐,共计29448元,冠名为勤学角,感谢资助人对百蹊助学的支持!


2018年1月9日
百蹊志愿者对该项目进行了第一次复查,项目执行良好,整体符合项目要求。

2017年12月25日
百蹊论坛公布该项目总结,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版项目总结。

6月13日
百蹊收到纸质版收条。


6月7日
平富学校黄校长反馈图书角照片,百蹊反馈给资助人。


5月10日
学校反馈收到图书。


5月8日
学校原有铁皮书柜不能贴标志牌,为了标准化建设班级图书角,也一并做了书柜,这一笔资金由百蹊常年募捐捐款中划出。5月8日,学校反馈收到书柜,班上原有的铁皮书柜放在教室后面,用于放置从学校图书室借来的书籍;百蹊书柜放在教室的钱前面。

5月6日
百蹊工作人员前往深圳验书。


3月28日
与资助人签署捐赠协议。

更多项目详情,请查阅下文。

实地调查
时间:2017年2月20日
百蹊调查人员:forevergo
地点:江西上犹平富学校

调查情况,具体如下:
(1)平富学校位于富平乡,距离上犹县47公里,约一小时的车距。
(2)全校九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共9个班级,在校学生517人。
(3)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图书室一间56平米,约有图书1.1万册,主要来源于学校采购,捐赠和政府配置,约有60%左右适合学生阅读,其中低年级的读物偏少。
(4)学校注重阅读,图书室每周开放两次,每个班级有图书角可以借阅,是铁皮书柜。
(5)富九年一贯制学校下面有4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都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一个教学点人数最多的有20多人,一般都只有十几人,学生三年级开始都在平富学校上学。每个教学点也有一定数量的图书,图书比较老旧,教学点没有铁皮柜。
(6)学校校长表示对班级图书角项目表示欢迎和支持。
(7)实际看到图书室的书籍比较陈旧,偏成人化,高年级图书较多,在教室内的书非常陈旧,是国检淘汰的陈旧复本书。

结论:建议在该学校做图书角项目,现有学校配置的铁皮书柜可以用,所以不再配置书柜。


项目成立
2017年3月28日,百蹊TSJ027图书角项目成立,拟将在江西上犹平富学校建立12个图书角。总预算为29448元(其中包含10%的管理费用,用于项目执行以及基金会的日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