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J028 四川布拖县乡村学校班级图书角项目反馈


2017年12月25月
百蹊论坛公布该项目总结,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版项目总结。

6月2日
交际河中学女子班1期&2期安装图书角;女子班1期反馈说少了四本书,书商学者图书于6月2日用快递补寄。7月,学校反馈收条和照片。




5月5日
收到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反馈的照片和收条。


5月5日
收到拖觉中心校反馈的照片和收条


4月6日
4个书柜发货。


4月5日
百蹊制作标志牌,单价7.6元。4月6日将标志牌和协议交给布拖走访队员,帮忙带去布拖。6日下午寄出每个学校的图书管理手册。

4月5日
图书发货,由远成物流八卦岭分部承运,运费415元。


更多项目详情,请查阅下文。

实地调查
调查情况,具体如下:
交际河中学女子班1期&2期、拖觉镇中心校女子班、特木里小学女童班,一共四个班。
2016年10月19日--27日,百蹊志愿者与爱心人士实地调查,2016年12月15日提交四川布拖县乡村学校女子班女童班图书角调查报告。

(1)交际河中学位于布拖县龙潭镇, 布拖县城以南约58公里。交际河东与云南省隔江相望,西与普格县接壤。交际河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是目前布拖地区教学质量以及硬件设施最好的中学;拖觉镇位于布拖县城南面、县境中部拖觉盆地,距县城21千米。北与布拖区接壤,东与西溪河区相连,东南隔西溪河与金阳县对坪区相望。拖觉镇中心校位于布拖县拖觉镇,是一所小学、初中连贯制的学校;布拖县特木里小学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普提上街7号,属于完全小学,学生来源于全布拖各个乡镇。
(2)上述四个班学生全为农村学生,小学阶段几乎无任何阅读条件,因此总体来说,几无阅读习惯;
(3)学校虽然有图书室,每周开放5天,但由于离课室较远以及缺乏必要的阅读指导,因此学生使用图书室的频率很低;
(5)班主任可以有效的管理图书和对学生进行阅读引导;
(6)学校老师、校长均表示对班级图书角项目表示欢迎和支持。
结论:
上述四个班为百蹊资助的班级,为提升团体助学的深度,以及改善学生的阅读环境,建议在上述班级开展班级图书角项目。

项目成立
2017年2月27日,百蹊TSJ028图书角项目成立,拟将在四川布拖县三所学校四个班建立4个图书角。总预算为12020元(其中包含10%的管理费用,用于项目执行以及基金会的日常运作)。

项目募捐
该图书角项目由裴春峰和困困认捐交际河中学两个班级图书角,冠名为信望爱图书角、布拖十年(彝族文字)图书角,艾米认捐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和拖觉镇中学女子班两个班级的图书角,冠名为413爱心图书角,共计12020元,感谢资助人对百蹊助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