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SW16077四川布拖2016秋季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实物项目反馈




本项目计划募集21,975元,由资助人艾米全额资助。项目实施完成后,实际支出20,394.32元,项目结余1,580.68元。根据项目计划书中约定的处理方式,余款将用于后续非全额认捐的实物项目。

2017年4月
百蹊春季走访人员对该项目完成复查。


2017年2月7日
百蹊论坛发布项目总结。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版项目总结。

2016年10月26日
学校收到洗化用品,主要包括肥皂、牙膏牙刷、洗发水等。据班主任刘老师反馈:洗发水对于学生来说特别好,可以帮助她们养成定期洗头的良好习惯。
图为学校老师正在发放洗化用品。


2016年10月24日
学校收到洗脸盆和毛巾等物资,给学生的日常卫生改善提供了物资支持,为节省物流成本,物资由百蹊义工双双在成都购买,并安排直接运至学校。
同一天,棉衣也送达学校,整齐艳丽的衣服衬得孩子们的笑脸更加灿烂。



2016年10月20日
由百蹊义工双双在京东超市采购洗化用品。


2016年10月14日
学校收到棉被并发放给全班学生,孩子们都很期待领到温暖崭新的棉被。


2016年10月10日
学校收到了鞋子,并发给学生。其中有两双发错码数。经协调,与厂家更换正确码数鞋子。11月14日跟刘老师确认,新换的鞋子已经收到,至此,本项目鞋子数量及码数均无误。远方的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的帮助与关怀!
图为学校老师正在给孩子们发鞋子。


2016年9月-10月
百蹊义工分头开展采购工作,阿川负责在成都采购鞋子,Doris负责联系南通工厂定做棉被、歪宝负责深圳工厂制作棉衣。


2016年9月25日
百蹊发布2016秋季学期四川省布拖县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实物项目计划书,并由资助人艾米全额资助。

2016年9月5日
百蹊义工tzr、阿川、Doirs、双双开始进行项目采购的前期工作,与学校确定需求,请学校提供学生的身高、鞋码等信息,并找供应商询价。


更多项目详情,请查阅下文。

项目简介

项目编号:BXSW16077
项目名称:2016秋季四川省布拖县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实物项目
项目目的:为四川省布拖县特木里小学女童班全体学生提供洗化用品、宿舍棉被、校服、鞋子等物资,在学校配合解决学生伙食、配备生活管理员的情况下,有效降低女童班学生的辍学率、提升学生的卫生习惯、以及提高班级的教学质量。
实施时间:2016年9月

项目背景

特木里小学女童班由比曲校长2016年3月上任后成立,在各个乡镇中挑选家境贫困但学习相对较好的学生组成。同时,学校也选拔了2名优秀的老师担任正、副班主任,并配备生活管理员。校长的目的是通过集中培养,在该校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学生,从而带动其他学生。
      4月25日,调查人员大飞、双双、Shally和艾米在特木里小学走访,百蹊与特木里小学初步达成共识:学校计划调剂解决女童班的伙食和师资问题,同时由百蹊提供统一的衣服、教辅材料、卫生日用品等物资,联手提升特木里小学女童班的综合素质。

项目意义

随着经济文化环境的变化,布拖地区的需求相应发生变化,国家和布拖当地对基础教育的投入逐年加大,伙食补贴类团体项目的必要性逐年降低,百蹊也在寻求新的资助模式。特木里小学女童班是探索建立百蹊和学校的新合作模式的一种很好的尝试。感谢大家对百蹊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