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站首页
  2. 关于我们
  3. 组织架构

蜂蜜浏览器_百蹊的治理架构.png

百蹊教育基金会组织架构

为了有效管理百蹊教育基金会,完成各项工作,基金会设立以下功能委员会及各职能组:
一、理事会,负责:
1、制定、修改章程;
2、选举、罢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3、决定重大业务活动计划,包括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计划的审核;
4、年度收支预算及决算审定; 
5、制定内部管理制度; 
6、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 
7、决定由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和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 
8、听取、审议秘书长的工作报告,检查秘书长和执委会的工作; 
9、决定基金会的分立、合并或终止;
10、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理事会下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各理事。

二、监事会,负责:
1、依照章程规定的程序检查基金会财务和会计资料,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
2、列席理事会会议,有权向理事会提出质询和建议,并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以及税务、会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三、执委会,负责:
1、执行、实施理事会决议及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活动计划。
2、在基金会工作范围内开展各项日常工作,提交年度工作报告。
3、拟订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计划;报理事会审批后,按计划执行及管理基金会日常财务工作。
4、拟订基金会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报理事会审批后,实施执行。
5、管理各职能组、各分支机构所开展的工作;

执委会下设综合组、调查组、一对一捐助组、团体捐助组、实物组、创新项目组、推广组、财务组共八个职能组以及秘书处。
综合组:负责网站维护、备份,主页制作、美工,主页及论坛的技术管理,主页更新等工作。负责人力管理工作。
调查组:负责实地调查、复查的工作及活动安排,负责审核确认调查申请人员的调查资格,调查及复查完成后提交调查复查报告。
一对一捐助组:负责一对一助学及助教的审核、发布及后续跟踪、资料管理、与联络等工作。
团体捐助组:负责助学项目中团体捐助项目的立项、发布、及后续跟踪、资料管理、项目日常管理与联络等工作。
实物组:负责实物捐赠项目的实施,推行及后续的跟踪管理工作。

创新项目组:聚焦于包括但不限于性教育项目、远程教育、美育教育以及书信、阅读推广等适应新型项目的策划、执行等;同时负责互联网筹款的策划和实施。
推广组:负责与百蹊的公共形象,宣传和推广,交流项目相关的工作。
财务组:负责基金会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审核执委会各类工作项目的财务报告,提交基金会年度资金计划,按规定提交及公开各类财务资讯及报告,协助外部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的审计工作。


执委会由秘书长、及各职能组组长组成“执委会联席会议”负责基金会的日常决策工作,执委会下设有秘书处,由秘书长进行管理主要负责基金会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协调各职能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