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站首页
  2. 关于我们
  3. 百蹊简介

百蹊之名缘自“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指的是桃李有着芬芳的花朵,甜美的果实,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仍然会吸引人们到树下赏花尝果,以至树下走出一条条小路。而百蹊,意指众多这样的小路,我们的愿望,希望通过这些小路,把爱汇聚在一起,为改善边远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是由前身“百蹊助学网”发展而来,经由正式申请注册,被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为民间非公募型基金会。

百蹊助学网成立于2005年6月2日,是由数位创始义工发起,在各地网友的支持下建立的纯民间公益网站。百蹊通过实地调查和官方核实获取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发挥民众力量,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对贫困学生和教师给予适当的资助。同时采用捐书捐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得到广大资助人和爱心人士的信任与支持,于2013年3月28日,正式注册为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百蹊于2017年5月被广东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同年6月,获得广东省3A等级基金会评定。2022年9月,再次获得3A等级基金会评定。2019-2022连续四年获得FTI中基透明指数满分A+评级。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使命和愿景】

为偏远地区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原则】

公益为本,公开透明,求是务实,重在执行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资助贫困地区就学有困难的贫困学生,和有生活困难的贫困教师;
为贫困地区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提供资助; 
为开展与教育相关的合作、培训及交流提供资助;
为支持和开展与教育相关的公益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提供资助。

 

【百蹊教育基金会原始出资信息】

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 200 万元,来源于发起人莫丽红及何先生两人各捐赠100万元。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运作模式】
1、信息获取:
通过当地教委、团委、学校等官方途径收集乡村学校、贫困教师、濒临失学或就读困难的学生信息,在此基础上,由具备资格的调查人员实地走访核实,以确保得到最真实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2、认捐募捐:
将经过官方和民间双重核实的资料在基金会网站发布,并发起筹款,由愿意提供资助的网友或企业认捐,百蹊将捐助款项用于项目实施。

3、跟踪核查:
将根据官方途径提供的相关证明,由百蹊聘请或邀请当地第三方人士、或者具备核查条件的人士现场核实,来监督资助款项是否真正用于计划用途,并及时向捐赠人反馈资助款的落实和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的完成情况。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行动才有希望!涓滴之水,汇集成河,其径自众,其本则一。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网站:http://www.baixi.org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莞城段8号智慧小镇三期C栋105号
邮箱:baixi@baixi.org 
电话:0769-23010602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jpg 3A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