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站首页
  2. 信息公开
  3. 工作报告
  4. 百蹊工作总结#01(2006.04-2006.10)

百蹊工作总结#01(2006.04-2006.10)

工作报告2421
一、工作范围:
      百蹊助学网在这个半年工作期间内,开发了2个新工作地区:江西上犹和宁夏彭阳。在工作项目上,继续坚持了一对一资助助学金的工作,并增加了图书项目,乡村学校办学生活条件改善项目、和为贫困地区募捐衣物等方面的新工作。

二、一对一助学项目
      一对一助学项目,截至2006年10月15日,共进行7批发布,发布学生133名,个案结束2名,正在进行个案131个。参与资助网友89人。现有一对一项目资助地区三个:广西蒙山,江西上犹,宁夏彭阳。顺利完成了2006年春季学期的资助工作。2006年秋季学期汇款通知已全部完成完成(除个别特殊情况待查个案),正在汇款收到情况的核实过程中。
      附: 百蹊个案汇总贴 

      在这半年的工作期间内,开辟了2个新调查地区,共进行5次实地调查,参与调查的义工和网友43人次,入户走访学生家庭208个,最终发布121名学生,提交资助人数占总调查总数的60%。截至目前,共有17名义工和网友具备百蹊调查人员资格。

三、图书项目
      在此阶段内,主要完成的工作有:1、捐书项目的筹备工作:捐书小组成立,工作流程草拟,学校信息收集,和联系图书供货商等方面的工作。2、曾与东莞某学校合作捐书活动,募集书籍两千册左右。但收集的书籍不适合学校图书馆使用,项目未成功,图书己做善后处理。3、启动了上犹平富乡上寨小学购书款募捐项目,现已完成图书款认捐步骤,工作进展中。
      附: 江西上犹县平富乡上寨小学图书室书款募捐

四、其他公益项目
      1、广西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洛村小学引水工程。工程预算款2200元,网上公开发布,有8位网友认捐并汇款,工程于2006年6月完成,共用工程款1817.5元,节余382.5元,余款用于为学校安装一台电话。
      附: 六洛小学的饮水改造项目计划书
              六洛小学水管项目结束

       2、“为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募捐旧衣旧书活动。2006年5月14日,百蹊助学网和高飞户外运动网联合在东莞市各城区举办了旧衣物书籍募集活动。共募捐衣物10334件及一批书籍。捐赠的物资于5月28日运往国家贫困地区甘肃省定西县,由文联朝霞工程人员帮忙发放给贫困学生。
      附: 514旧衣旧书募捐活动进展

      3、参与了由百蹊助学网、高飞户外运动网、黑珍珠教育与环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紧急行动、支持灾区”为贵州望谟县募捐物资的活动。募集衣物、药物等若干物资,次日即运往贵州望谟县,由当地民政局发放给灾民。

五、人力状况
      截至目前,2006年共收到义工申请38份,新进义工25人。百蹊助学网,现有义工33人,退出义工6人。
      附: 百蹊义工名单

六、论坛建设
      在此工作阶段内,论坛一直借用清华环境发展所提供的免费空间。网络组完成过2次论坛程序的更新。10月份,百蹊论坛正式搬迁到租用的商业空间内。

七、计划执行情况
      对照4月份发布的半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计划完成情况如下:
      协调组3项工作基本完成,其中1、3项完成情况很好,2项略有延迟。
      调查组2项工作全部完成,并开发新地区,超额完成计划。
      联系组3项工作全部完成。
      助学组4项工作全部完成。
      图书组3项工作中,第1项由于工作方式变更取消。第2、3项基本完成,第一批图书刚完成认捐,等待后续结果和总结中。
      网络组3项工作中,第1、3项完成。第2项主页改版,由于某些原因延迟。

      半年期整体评估:对工作计划执行良好,工作进度稳定,义工增加迅速,网站发展较快,是一个比较满意的工作时期。


百蹊助学网
200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