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活动] 磨房@东莞 2009年12月27日户外知识培训活动召集

[复制链接]
阿雄 发表于 2009-12-12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生活水平面的不断提高,每年都有不少新人涉足户外活动,和户外事故不断发生。

东莞地区的户外水平,正处于一种萌芽状态,,需要加强户外防卫的普及性宣导工作。让大家认识户外的风险隐患,同时要提高大家对户外活动的认识和认知能力。以后东莞版会努力多组织这方面的培训,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补益。

12月27日,我们将邀请登协的泰雷家来为东莞版进行户外知识培训,这趟活动课程,要走出课堂,要在一个开阔的户外场地开办,是一种公益性的活动,希望新旧同学组织队伍一齐来参加。

时间:2009年12月27日 早上10:00集合
地点:松山湖(具体位置稍后公布)
主讲:泰雷家,东莞小铁

课程内容:
一、活动计划
1、制定行程。
2、资料收集
3、确定行程方案(活动时间;活动强度及风险评估;补给计划和食物管理;制定紧急方安:如紧急联系人、下撒路线等;制定安全计划:如行动中要有一位或二位资深的队员作收队,探路人员,前队与后队的距离约定及约束,时常要报数清点人员,及状态反映等)。
二、行动前的的热身运动(如体操,及活动行动时的前30—40分钟,保持以2KM/时的均速前进)。
三、行动中实际与计划出现很大的差距时,必须要作出及时的修改(所有修改,要先评估安全风险,及队员的体能和户外经验,以安全的原则放在第一位)。
四、要向合理性的轻量化出发(简化装备:要对装备的认知)。
五、食品备份(如两至三天的活动,每人要有多一天的食品;六至十天的活动,要有多两天的食品)
六、学会单个操作生火和煮食。
七、搭建帐蓬时的选址和出入口避背风的设置,水源位的确定。
八、活动时间的约束性(建立合理的活动时限,一般在8—11时/含休整时间、不能强行在夜间进行活动,增加活动的风险)。
九、防范失温和中暑。
十、伤患人员的处理。


午饭:直接起炉做(可以的话),所以请有炉带炉,有锅带锅,当然还要带上食物。

费用:AA(有发生的话)

磨房报名指引:
http://www.doyouhike.net/city/dongguan/397911,0,0,1.html
 楼主| 阿雄 发表于 2009-12-12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雄 于 2009-12-13 11:29 编辑

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朋友不用说了,这次活动对于经常参加百蹊实地调查或有意参与其中的朋友都算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其实每次参与或带队调查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幸好运气不错,老天保佑东莞户外难得组织一次比较系统的户外知识和风险方面知识的培训,多了解一些户外知识对于我们平时的调查活动出行计划安排,提高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都有很大的帮助,

有兴趣参加的朋友请直接跟贴报名(磨房ID的可以直接在磨房报),报名格式:ID+电话(注明是否有炉头套锅)
活动装备和衣着以适合休闲运动为宜,午餐自备或起炉,欢迎自驾

PS:(对相关活动组织方面的任何问题请咨询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喜娅
小小L 发表于 2009-12-12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动真迅速
aa_ppk 发表于 2009-12-16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节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8 16:54 , Processed in 0.06538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