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寻求需要冬衣,书籍文具捐助的学校孩子(量大)

[复制链接]
心舞 发表于 2009-12-1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浙江兰溪的一名志愿者,
  那天,看到报纸上刊登的贫困地区还有许多学校的孩子们冬天来了还只是穿着单薄的衣服,鞋子还破了个大洞,心里觉得有些不是个滋味。突然想到,能否,做一个互动的需求平台?
   一方面是许多市民家里都有不少旧衣物,而另一方面是缺少的孩子们。于是试着和兰溪团委联系,希望能够组织一次捐助旧衣物,书籍,文具的活动,由于主要是针对孩子们的,所以打算主要接受捐赠点放在学校里,当然市民愿意捐赠也欢迎。
   有了设想就开始行动。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确定接受捐赠点(为了物流的方便,最好是交通物流稍微方便点的地方。)需要学校和孩子的照片,资料,根据这些开始策划活动,然后试宣传,学校组织,社会组织,然后是志愿者还有仓库接受这些物质,然后是分拣,打包,物流,最后是当地志愿者接受,反馈,这样才算完整的一个活动
   物流费用和途径也是个大难题,还好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也解决了,人多力量大啊!不过还是要控制在一个可行的范围内。打个比方说,我运输过去10块钱的东西,但是物流费用成本也要将近10块钱,那就是得不偿失了,还不如直接捐赠10块钱来的更直接。
   学校的选择没想到也是个难题。由于原先我对助学这块涉猎不多,所以向朋友们求助,而且我也不想选择媒体上已经刊登过的,因为我也试着联系了下,他说由于最近联系的人比较多,他们也进行了分工。而我的想法是,需要的地方肯定不止这一个两个,不需要把热点都集中在一块,那么,也就算我自讨苦吃吧,自己上网去搜罗,朋友们也纷纷提供线索。最好是那种有支教志愿者在的话觉得会比较方便。麦田的白狐我也联系了,她说其实云南那边有很多需要的,可是,学校都在很深的大山里,交通只能靠走,非常不便,而且当你翻过好几座大山以后,学校往往只有几个学生,那——我只能遗憾的放弃。毕竟,我这里的量不会太少,运输是个非常大的问题。
   昨天在自己的旅游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很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纷纷提供各种消息,而且还有人说我家还有好几十套新衣服,鞋子也有,到时心舞你说下我把东西运过来给你一起给孩子带过去。另外一位说我那也有呢,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当地组织下。
    但是需要地点的选择是个难题,所以找到了你们,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帮助,谢谢了,


预约捐助人、团体:浙江省兰溪市团委,志愿者组织
联系方式:心舞QQ151235754    电话0579-83868215
捐助方式:7、8成旧衣物,书籍,文具等
捐助数量、金额:不等
捐助用途:给孩子过个暖冬
要求:由于组织这次活动我需要事先知道需要的学校学生的大致情况,因为是我联系了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学校举行的,所以估计量不会太少,但是我现在也不能肯定下来到底有多少。还有其他一些地方的朋友也愿意提供新衣物等实物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我希望能够尽快知道我想知道的情况,这样才好开展下一步行动,,因为我需要资料才能做好策划交上去,谢谢!
Molly 发表于 2009-12-1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baixi.org/bbs/forum.p ... &extra=page%3D1

可以先联系这里的资料看看~~

不过, 大量的捐衣不好做, 前半段还好处理, 运输和分发才是大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7 22:59 , Processed in 0.0676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