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活动] 2月28日,梅州盲校送挂历纸,探寻围屋古村落(任务完成,安全回来)

[复制链接]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9-2-1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年12月~2009年1月份,我们为盲校收集旧挂历,整理、裁剪,给盲童做学习用纸,经过大家的努力,共收集整理好的旧挂历纸共  包。计划和环保局分送给梅州和湛江的盲校。梅州今年由我们来送,顺便逛逛这个客都,探寻围屋古村落。

08年活动贴:
http://www.baixi.org/bbs/viewthr ... hlight=%BB%D8%CA%D5

一提起“最美的乡村”,我们总是想到江西的婺源,安徽的宏村,却不知原来就在梅州这个地方,也有令人惊艳的小镇。离梅州市约半小时车程的南口镇是当地人极力推荐的,有众多客家围龙屋。朴素的灰瓦白墙就静卧于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中,倒映在半月形的池塘里,屋后高起的围龙在白墙上方形成一个美丽的圆弧。

围龙屋都严格遵守中国的风水学,一定是背山面水而建,以南北子午线为中轴,东西对称。新建的围龙屋通常是“三堂两横一围龙”_三堂指南北中轴线上,上、中、下三个大厅;两横指两厢;一围龙就是位于房子后部、把左右的横屋连在一起的、按半圆形排列的一溜房子。家族壮大之后,两横变成四横,就会再建一道围龙,如此不断扩建,最多可至六围龙。

梅县三村是广东省梅州市南口镇侨乡村所辖的三个自然村,包括寺前排村、高田村和塘肚村,有四百多户人家。三村中建筑形制皆为“围龙屋”式,逐栋依山而建,疏朗有致,令人有如住进了大自然之中,兴起和谐、平安之感。



行程安排:
2月28日,早上七点出发,走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梅河高速,到达梅州需四个多小时,午餐后前往梅州盲校送挂历纸及探望孩子们,后前往南口镇,游南华又庐,晚上可选择住南口或梅州。

3月1日,早上,继续探访古围屋:丙村镇群锋村的仁厚温公祠围龙屋,梅江区三角镇的承德楼围龙屋、桥溪村民居。(不能走完,只能选择走一个)
午餐后可前往五华镇,泡热矿泥和温泉(看大家意见,可取消),下午四点左右回程,八点到莞。

住店不露营,所以装备只需要:背包、换洗衣物及机相、电池、钱、证件即可。有对讲机的请带上。

费用:所有费用AA,另外,接受文具、玩具捐赠,带给盲校的孩子们。

因为自驾,欢迎有车人士参加。
报名时间:计划两~三台车,8~12人,报满即止。

召集联络人:喜娅、兔兔

2009/2/20:
经过和兔兔、童彦等商量,最后决定包车,22座中巴,坐20人,2600/两日包油,我们负责司机食宿、路桥费、停车费,预算每人分摊:180元(自驾预算分摊300元/人)

集合地点:东城中心广场
出发时间:2月28日早上七点

目前确认人员:
喜娅、兔兔、快乐的女巫、我游故我酷(小脚丫)、天使自由飞翔、西风瘦马、澄汁、想语、hxwside、灿语嫣、侯回眸
童彦、大铁人、冰爪、堂主、小虫2000、ycf300(繁繁)、szIrishcoffee、糊涂虫、幻影

如因改包车需要退出的,请23号前通知,另外,确认的人员请发报名资料给我:

ID/真实姓名/性别/联络电话/紧急联络人/紧急联络人电话/保险公司和保险单号





免责声明:  
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确认参与人员请自行购买保险,召集人只提供组织、线路、活动等方面的准备和协调工作,参与者自己对自己负责,可以对活动每个细节提出意见大家讨论。如有意外,召集人会尽全力营救,但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审慎选择加入。
活动中每个人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并必须有环保概念。
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免责声明。 对于因为所报的紧急联系人、保险等资料错失、虚假所造成的后果,由队员自行负担。


[ 本帖最后由 Molly 于 2009-3-1 21:59 编辑 ]
大铁人 发表于 2009-2-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
幻影 发表于 2009-2-16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呵呵
想语 发表于 2009-2-1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想去,无车人士.

[ 本帖最后由 想语 于 2009-2-18 09:06 编辑 ]
四眼哥哥 发表于 2009-2-1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午餐后可前往五华镇,泡热矿泥和温泉-----“

----03年春节就去过,比较天然,不错不错---:) 顺风顺水----:)
小脚丫 发表于 2009-2-16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去!
报名!
阳光天使 发表于 2009-2-16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报名参加
橙汁 发表于 2009-2-16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带上我吧,我也想去~~~
大铁人 发表于 2009-2-1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搭乘!
糊涂虫 发表于 2009-2-17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搭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6 08:37 , Processed in 0.06953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