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实地访查] 向大家强烈推荐一种新的入户调查记录方式

[复制链接]
alex.明天 发表于 2023-10-27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大家强烈推荐一种新的入户调查记录方式,经过风纪和晴天的入户试验,效果很好。

1.为每个入户学习建立一个备忘录(华为手机)或者笔记(小米手机),备忘录名称就是学生名字。

2.入户调查时,调查人打开备忘录,把需要手写填表的内容用讯飞或百度输入法的语音识别功能,说给手机听,手机自动识别成文字(调查人说给手机听,并不是语音识别受访者)。每次记录完毕在纸质表格的相关项上打个勾。

3.记录完毕,检查一下纸质调查表格需要记录的是否都打勾,同时也检查一下备忘录的文字

4.调查结束,把文字内容传到电脑,可以快速复制粘贴来填表,省掉大部分打字输入工作。

这样操作不用书写记录,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和被调查人的沟通上。

在时间有限的前提下,一般口头表达会比书写表达内容更丰富,调查报告的内容也会更丰富。

这种记录方式不用手写,提高了调查的效率。后期也不用打字,也提高了填表效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百蹊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9 03:39 , Processed in 0.0605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