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我们象鸟儿一样(不知算不算游山玩水)

[复制链接]
表与钢笔 发表于 2008-8-3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末、雨后、有风

南宁、星湖路,僻静处

夜未央,华灯初上

身体漂泊或内心漂泊的男男女女,象被雨水打湿了翅膀的各色鸟儿,姿态各异地怀着同样一颗归巢的心。

归巢!归巢!何处是归巢?

候鸟有巢,即使那种跋涉千山万水比遥远更远的飞翔,起点终点都有一个等待他们回归的鸟巢。

浪子有巢,他的巢在远方,为了永远的归巢,注定了漂泊的命运。

来吧,这里是浪子的巢------乐巢!

   

  乐巢的外观,象一个朴素而低调的情人,内心风情万种,却打扮得小家碧玉。

坐在门前风雨露台屋檐下,风幕机产生清凉的风幕,将南宁即使雨后风中对异乡人来说仍然湿热的空气隔开。

看外面衣冠楚楚的男人、男孩,妩媚动人的女人、女孩象鸟儿一样轻盈而又迫不及待的归巢。

不到二十公尺距离,小街对面青砖灰墙上,冷绿萤光映成的budweiser\heineken\chivas招牌,静静地,都不象在别处那么喧嚣。

  屋檐下墙灯昏黄错落,音乐从没有开启彩色玻璃窗的屋内传出,暖暖的,柔柔的。



  屋内象在别处一样的燥动,彩波横流,银光闪闪。

  坐着肯定不舒服的高脚椅,本来也不是准备给鸟儿们长时间坐的,所以大家都站着,很亲热很兴奋地说着唱着跳着,各怀心思地醉着累着疲倦着。

  鸟巢是鸟儿休息睡觉的地方,乐巢就是让人累了倦了以利休息睡觉的地方。



   从门口到洗手间,象一个遥远的旅行。

   冒着震耳的音乐,顶着闪电的镝光,在相亲相爱的鸟群中穿行,不时还要拨拉开鸟儿们因被酒精调动起来的情绪而更相亲相爱的翅膀。

   台上搔首弄姿的女歌手正唱着布赖恩.亚当斯那首every thing I do,do it for you,象是恰到好处点到为止地提醒鸟儿们这里只是乐巢,不是归巢。

   素不相识或相交泛泛的鸟男女,在精酒作用下,在五颜六色的阴暗中,在烟雾缭弥漫着暧昧的空气中,迎着让人兴奋或脑闷的重金属鼓点,勾肩搭背的绵绵细语:



                           I would fight for you
                      I’d lie for you
                      Walk the wire for you
                            ......
                      Everything I do
                      I,I do it for you



   就象那个女歌手搔首弄姿地唱着布赖恩.亚当斯的歌一样不靠谱。



   夜深的乐巢,渐渐地褪下朴素低调,在周围黑暗的衬托下,流金溢彩,光艳照人。

   鸟儿们筋疲力尽,收拾羽毛,四散而去。

   睡个好觉,明天食在何方?

[ 本帖最后由 表与钢笔 于 2008-8-3 08:48 编辑 ]
童彦 发表于 2008-8-5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玩是一种心情
小舞 发表于 2008-8-18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文字上很有几把刷子的我更多的是崇敬, 百蹊又多了个能刷的能手了,  西西

不过如果放在书舍就合适多些, 可以加个精
游子谭宏 发表于 2008-8-19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功非常丰富,只是缺少图片点缀.
小谭 发表于 2008-9-12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踩一脚
爱优悠 发表于 2008-9-12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本来就是旅程
巴西木 发表于 2008-9-1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一群寂寞空虚的鸟
雪中松 发表于 2008-9-16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来刷刷分啊~~
你们聊,我去打酱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9 07:41 , Processed in 0.0662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