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开启左侧

[实地访查] 2021年4月广西巴马访查联络贴

[复制链接]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4-30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nd 于 2021-5-1 16:35 编辑

今天是4月30日,广西巴马访查的第三天,先欣赏一下刚从沉睡中苏醒的巴马县城吧。



吃过早饭以后,鱼的队伍先去了三中,有一个孩子从一中转学到了三中,今天专门来三中找到他,给他发助学金。


然后大家正式开始今天的工作。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入户调查和入户复核,虽然数量并不多,但是极其分散。

第一步:问路




A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交通工具从四轮小汽车换成了三轮车,最后是队员们的两条腿,终于找到了位于大山里的人家。

——————>————————>————————>————————>








与此同时,B组也已经开始了入户访查工作。





风纪难道是又饿了?发了这样的一张照片


鱼立刻发了一张这个


然后两人开始显摆各自入户家庭里的腊肉




等A组从入户访查的孩子家里出来,发现拉他们来的三轮车已经跑掉了,跑掉了……要知道这可是一段三公里多长的泥泞山路呀!要强烈谴责一下三轮车的司机!让我们的队员走的痛苦不堪,小心翼翼,汗流不止。



不过 ,我们还是要苦中作乐呀!看看这个标语:


这是A队的午饭——是的,今天终于有午饭吃了!!!这三碗面你们能猜出来分别是谁的吗?





有饭吃总是好的,因为这时B组的队员们坐着颠簸不堪的车,在坑坑洼洼的路上已经跑了一个半小时了,还没跑到下一家呢。



请B组队员欣赏一下巴马的风光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百蹊

x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5-1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nd 于 2021-5-1 17:02 编辑

欣赏完美景,我们还是继续工作吧。







为什么要爬梯子?这是在干嘛?
因为要入户访查的家庭在一处洼地,不爬梯子无法到达。

哈哈,这一天的工作真是有苦有乐!大家基本都在车上震了一整天,包括汽车and三轮车,有徒步五公里的拉练,有爬高下低的跋涉,更有最狗狗狂追的不堪。
晨曦姐姐在出发前有点小感冒,自己没当回事,今天在车上颠簸了一天,胃有些不舒服,但仍然坚持到当天的工作全部完成。晚上回到住的酒店,买了药吃了,晚餐也没吃。

晚上19:00,B组结束了手上的工作,边逛市场,边等A组汇合一起去吃晚餐,结果等了一个小时。原来风纪被最后一个入户家庭的孩子们吸引,不但不舍得走,居然还想抱一个走!不过这几个孩子真的是好可爱呀!看着都让人心情愉悦!







晚上20:00,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的队员们决定吃点好的,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巴马香猪”出场了——






今日晚餐由天山雪莲全程赞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百蹊

x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5-1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nd 于 2021-5-2 13:02 编辑

5月1日——劳动节,我们广西巴马访查活动的第四天。因为前三天大家兵分两路,倍道兼进,废寝忘食的工作,所以截止到现在我们本次访查的任务已完成了一大半。只剩了几个入户访查没做,今天是休息日,家里正好有人。



怎么又爬窗户了?为了入户,我们的队员们也真是拼了!因为要去访查的这个家庭必须要从他叔叔家的窗户爬过去才能进入到屋里,那就上吧!


完成工作,趁着天还没有黑,大家组队去百魔洞玩耍。






还有身处美景中的我们的队员








游玩结束,大家共进晚餐。



吃饱以后还不能休息,大家开始整理核对这几天的工作资料,确保没有遗漏。敬业的小伙伴们,忙完早点休息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百蹊

x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5-2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日是我们的广西巴马实地访查活动结束的日子。此时,大家的发放助学金,在校复查,入户复查,新增入户等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
清早怀着轻松的心情,几名队员登上母鸡山,俯瞰巴马县城,再一次回顾这几天实地访查的点点滴滴。







上午11点半,我们的队员们乘车离开巴马,前往田阳火车站,开启各自回家的旅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百蹊

x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5-2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一点多,全部队员顺利抵达南阳火车站。


风纪和晨曦乘坐同一趟列车前往广州,妙呜乘坐一个小时以后的列车前往广州,其他队员前往南宁。



队员wy今天在南宁入住的酒店。


工作狂妙呜上了火车,争分夺秒开始写报告,报告小能手果然名不虚传!


今天南宁市大暴雨,希望归心似箭的霍能顺利返回北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百蹊

x
 楼主| kind 发表于 2021-5-3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日晚上九点多,晨曦抵达广州,风纪抵达东莞,鱼留在南宁,天山雪莲在南宁探访朋友,已经到朋友家。霍的航班延误一小时,于晚上11点多抵达北京。妙呜于晚上11点半顺利抵达深圳。
5月3日中午,wy的航班延误一小时,于下午5点多抵达武汉。
至此,2021年4月28日——5月2日的广西巴马 实地访查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因爱出发,脚步不停, 期待下一次的访查路上我们还能同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1-9-16 19:05 , Processed in 0.07576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