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XSW06003-01为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募捐旧衣旧书活动

[复制链接]
Molly 发表于 2006-4-11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广东一个普通村庄的村民们正在村子里的球场上踢球休闲时,远在甘肃定西市一个乡中学支教的蒙古族姑娘诺恩吉雅正在一阵阵黑烟中煮着她煮了一个小时还没开锅的晚饭——一锅土豆”。这就是中国富有地区广东与贫穷的西部甘肃最鲜明的生活对照。

中国最贫困的地方是“三西地区”,包括了甘肃的定西、宁夏的西海固,和另外一个也是西北的地方。甘肃的定西市是一个典型干旱少雨的区域,地处陇中黄土高原,山大沟深,植被稀少,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号称「苦瘠甲天下」,“十年九旱定西县,今年洋芋花开遍”。唱说的就是定西这个地方十年九干旱的情况。


这里的农民,不能靠天吃饭,因为天始终没有风调雨顺过;也不能靠地吃饭,这里土地贫瘠的连野草都不会扎根。他们只能靠自己的汗水吃饭——在贫瘠的土地上翻来覆去地耕种、浇灌,种出一年的口粮。

这里的孩子,最痛苦的是读书,最大的希望是读书。为了走出大山,不得不起早贪黑地学习,有的学生家住得比较远,每天早晨5点钟就得起床前往学校。由于家庭困难,很多孩子上不起学,小小年纪不得不离开那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开始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了;有的孩子即使上了学,但买不起教材,只能几个人合用一本或向高年级孩子借;有的孩子连每天1毛钱的早餐都舍不得买;有的孩子没有衣服和鞋子穿,只好在寒风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冬天……


捐出一本书,打开一扇窗
捐出一件衣,温暖一颗心  


为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捐一份爱心、送一片温暖!请伸出你们的友谊之手,整理整理手边闲散的书籍和不穿的衣物,帮助这里孩子,也许就能圆了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拥有一份对知识渴求的梦,也许就能让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感到温暖。


百蹊助学网和高飞户外网站联合举办为西北山区孩子募捐旧衣旧书的活动,您需要做的,就是把您的旧衣服洗干净,把旧书籍整理好,按照我们的收集地点,交付给我们,而我们做的便是把您的爱心物资经过整理、消毒后转运到发放地点,这是完全透明的过程,您随时能在我们的网站查询到你捐助物资的去处。

捐助时间:
  发起:2006年4月15日——2006年5月10日
  收集:2006年5月14(周日)、2006年5月21(周日)
  运输:2006年5月21日——2006年5月28日
  发放:2006年6月1日——2006年7月30日(由甘肃文联朝霞工程义工负责直接发放到定西地区的贫困学生手里)
 
捐助物资:各类衣物、鞋子、书包、适合学生和老师阅读的书籍
要求:所捐衣物、鞋子、书包应保证清洁、卫生且七成新以上、无破损,内衣及传染病人的衣物不接受捐赠,捐赠前请在家中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普通衣物用威露等消毒水浸泡十五分钟照常洗涤即可、羽绒棉衣等不方便清洗的衣服,请在太阳底下暴晒六个小时),并按小学生、中学生、成人、老人的穿著阶段分好类。因山里的人穿着朴素,所以不接受吊带装、超短裙、乞丐装、高跟鞋等较时髦衣物的捐助,最好是T恤、衬衣、毛衣、棉衣、羽绒、外套、长裤等衣物和运动鞋等。为方便登记,请各位先按分类记录好捐助衣物的数量,连同衣物交给收集的义工。
捐助的书籍也请按适合小学生阅读、适合中学生阅读、适合老师阅读等分类好,最好能事先将书名用纸张抄好与书籍一并交给我们。这次捐助的书籍将运往百蹊助学网在广西和江西贫困山区调查过的学校,帮助他们建立图书阅览室。

捐助的书籍也请按适合小学生阅读、适合中学生阅读、适合老师阅读等分类好,最好能事先将书名用纸张抄好与书籍一并交给我们。这次捐助的书籍将运往百蹊助学网在广西和江西贫困山区调查过的学校,帮助他们建立图书阅览室。

捐助方式:捐助者将捐助衣物和书籍按以上的要求整理好后,交到以下您最方便的收集地点的工作人员即可。工作人员会将收到的捐助物资进行登记,并在网上公布捐助物资的去向。
捐助登记:捐助者需登记部分资料,可以是网名、真名、电话(或可以直接联系的方式)、邮件等,方便录入后及时核对,发放后及时反馈。

捐助地点:按照生活小区划分,整个东莞市设立八个收集点。每个收集点按照就近原则,分配自发报名网友参与协助。收集点工作人员需按照标准登记、核对、分类包装。

总收集点:雪山飛狐户外用品店(位于东门广场)   负责人:水蓝  联络电话:13712217168
收集分点:
1、东泰花园   
2、景湖花园、景湖春天   
3、阳光假日、阳光澳园
4、石竹新花园、中信新天地
5、东城中心、金泽花园
6、江滨花园、都会广场   
7、光大花园   
8、雍华庭、聚福豪苑
每小区各设一至两个收集点,具体的收集点位置和负责义工及联络电话,稍后召集完成后公布。

注:如有些镇区或管理区能自发组织成立一个收集点的,可与百蹊或高飞联络,要求是:能自行解决工作人员、收集点所需桌椅、能按照以上的要求完成收集工作,并将收集到的衣物运送到总收集点。我们也欢迎各小区的人员能主动报名成为当天的工作人员,或者联络人员,事先将本小区捐助物收集好,再统一交往各收集点,目前己报名的有:
1、万江新村:由新村团委负责
2、黄江镇:由立洋员工联谊会负责
 
活动统筹:
百蹊助学网:Suki、Molly、铁人、瓶子小席、小舞、Debbie、自由的鱼
高飞户外网:柱男、水蓝、寒武纪、小叶、莞鹿、芦苇

注:1:本次活动是网友自发、自主、自由、自愿参与的捐助活动。
  2:所需包装物资、用品及运输费用由网友或相关企业赞助。


百蹊助学网:http://www.baixi.org/bbs
高飞户外网:http://gofly.vip6.sky263.com/www/dvbbs6/
二OO六年四月十一日
 楼主| Molly 发表于 2006-4-11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本日起至本月20日召集这次活动的收集点负责人,再由收集点负责人在其负责的小区网站发贴召集小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召集时间是从本日起至本月30日。暂定每收集点召集1名负责人,每小区召集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数量不足的,取消该小区的募捐点。有意为这次活动出一分力的朋友,请立即跟帖报名应征,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发送到shuilan313@sohu.com或QQ307238045与水蓝联系。

下边是收集点负责人和小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

收集点负责人(在该收集点附近居住更好):
1、征集工作人员。在其负责的小区网站发布召集帖,在该小区内征集工作人员,跟进召集情况,并及时知会召集人水蓝。
2、组织、协调该小区的募集工作,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募集工作。
3、负责与召集人、工作人员的联系工作,对小区的募集情况及遇上车辆运输或纸箱不足等需支援的问题时可即时联系召集人水蓝予以协调解决。

小区工作人员(要求是该小区住户):
1、负责与小区管理处的联系、协调工作,在小区内开展此项募集工作必须征得管理处的同意。
2、负责该小区的现场募集工作,负责募集点的布置、准备工作,包括横幅、纸箱、桌椅等
3、负责该小区宣传单张的派发工作。
4、负责对募捐者的资料登记,对捐助物资进行核对、登记、分类包装
5、如遇募捐者要求在非收集时间交缴捐助物资的特殊情况(限在运输日前交缴),工作人员需负责这些物资的临时存放。临时存放的物资过多时可申请车辆作临时运输。
 楼主| Molly 发表于 2006-4-1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20:00 , Processed in 0.0651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