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02 百蹊助学网 助学流程

 关闭 [复制链接]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6-4-6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助学原则
1、   百蹊不接受和转手资助人给贫困学童的汇款。
2、   百蹊发布的贫困学童资料必须经过所认定有调查资格的义工或网友实地调查过的资料。
3、   百蹊发布的贫困学童资料必须经过当地官方的核实,当地官方包括:团委、教委、学校、妇联
4、   百蹊只发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濒临失学、己失学但资助后可返校就读、在享受二免一补政策后仍然读书困难的学童资料。

二、助学方式
因国家实行二免一补政策,大部份的贫困学童己可以免学杂费,所以百蹊的助学统一以助学金的方式进行。助学金的金额以不同的年级、是否住宿等设定。根据当地收费情况制定各年级的助学标准,加上住宿补助,计算得出该学生的助学金金额。

小学和初中为九年义务教育期,百蹊的资助不管学习成绩,以符合条件者即可资助。

高中三年,资助的条件必须加上成绩良或优秀,愿意读书者。


三、助学工作流程
1、联络官方取得原始资料及在当地开展助学活动的授权书
2、对原始资料进行实地调查工作
3、调查人员提交调查报告,开放给所有网友和义工检查
4、检查完成后,将确认资助的孩子进行发布,由有意愿的网友认捐
5、认捐成功的孩子,由百蹊给孩子家长发信,说明资助情况,并要求收到汇款后要给资助人反馈。
6、新学期开始,由百蹊根据助学金计算方式确定助学金金额,给资助人发送汇款通知
7、资助人收到汇款通知后,直接汇款到学校给资助的学生,并通过邮件、或上论坛登记,告知百蹊汇款的详细信息
8、百蹊给学校发反馈信件,要求学校反馈回寄受助学生收到汇款及就学情况
9、孩子主动给资助人写信
10、百蹊将收到的反馈信件和孩子来信扫瞄后用邮件传给资助人
11、百蹊将尽可能安排一年一次的实地复查,了解受助学生的收到汇款情况、就学情况及家境变化,并将复查报告发送资助人。
12、在一个学期完成后,汇款反馈良好,没有存在问题的受助个案,由百蹊向学校核实受助生新学期的就学情况,然后在开学前二十天左右给资助人发送新学期的汇款通知,再循环以上汇款和核实的工作。
13、资助过程中如发生受助生退学、转学或搬家无法联系、得到其它组织资助、家境好转等等各种原因而影响资助正常进行的问题,百蹊将会及时通知资助人停止资助。
14、对于资助过程中发生的问题,百蹊会联络学校或通过当地的联络义工实时的核实,并向资助人反馈。
15、受助生初中毕业考上高中,资助人可以选择继续一对一资助该孩子的高中助学金或多对一的共同资助,百蹊将会继续跟踪,资助人也可以选择不再继续资助。如受助生高中毕业考上大学,资助人可以选择继续资助,但百蹊不再继续跟踪。



[ 本帖最后由 一生悬命 于 2008-3-16 01:55 编辑 ]
 楼主|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6-4-6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B02 百蹊助学流程

起草及修改记录:

起草人:molly          起草时间:2005/6/2
修改人:                  修改时间:
修改记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8 18:17 , Processed in 0.06686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