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游记照片] 今年,雪乡不下雪(我的2008东北行)

[复制链接]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年,百年一遇的暴风雪肆虐中国南方十几个省区,连续二十多天的雨雪天气,武汉雪深达20厘米,上海雪深达30厘米……

而同时,北方却是艳阳高照,温暖如春,北京入冬只下了一场雪,哈尔滨入冬只下了两场雪,听雪乡第一家的老板娘说,雪乡己经一个多月没下雪了,而往年,基本是三四天就要下一场雪。

放假前,每天在关注着这样的新闻,群里也在热闹的讨论,逍遥担心4号的火车票能否进站,我们担心着航班会不会受天气的影响……机票订了,包车订了,住宿订了,出发前被一群朋友和家人说舍近求远,我们偏还是成行了,要去看看不下雪的雪乡~~

行程:广州->北京->哈尔滨->东升林场->雪乡(双峰林场)->长白山->吉林雾淞岛->长春->北京->广州,合计九天时间。

队员有来自广东的:喜娅、逍遥自在、小青、哈哈、蓝灵,来自太原的foxgrace(狐狸),来自上海的踏雨狂歌、乔木木及+1,来自厦门的莫野、VV,来自武汉的蜈蚣,来自南京的月亮,还有北京站的TT(突突),哈尔滨站的一生悬命(驴子),加上在东升穿越时中途加入的秋水和辛勤,可谓是四面八方的朋友,有缘相聚在这一行程中,共同渡过开心的六天及九天行程。

特别要感谢北京站的TT、困困,哈尔滨站的一生悬命,长春站的无为苟活为我们此行的吃、住、交通问题不停联络、奔波,使我们的行程非常顺利,下面由狐狸代表大家给他们献花献吻,哈哈~~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3℃~-4℃
穿衣:羽绒(或冲锋衣)、抓绒、长袖T恤,裤子是冲锋裤加保暖裤


以前常常说,从北方到南方,衣服要一路脱过去,今天得换个说法,刚到北京机场,我己经热得受不了,赶紧先脱了件毛衣,然后在机场咖啡厅里和困困汇合,等着各路的队友到达。

这段时间每次到北京,都是和老朋友见个面、FB一顿,就匆匆而过,这次也不例外,东来顺一顿FB后,晚上11点我们踏上了开往哈尔滨的列车,北京又成了我的中转站。

北京01.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哈哈、莫野、VV、蓝灵、小青、困困、茉莉、微笑的鱼、老铁、TT、踏雨、无聊、蜈蚣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尔滨:-7℃~-21℃
穿衣:羽绒、抓绒、羊毛衣、保暖衣,裤子是滑雪裤、羊毛裤、保暖裤,两双袜子(晚上看冰雕很冷,所以多穿了一些)
住宿:听雨轩旅馆,电话:89387666(是个家庭开的小旅馆,单人间30元,三人间60元,挺干凈的,还可以洗澡,推荐)
吃饭:哈尔滨春节很多店都不开门,只吃了一顿晚饭的我没有发言权,得让在哈尔滨呆了三天的狐狸来说说。
游玩: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门票150元)…余下的请狐狸补充

因为买到是K头的慢车票,晚上11点上车后,直到第二天下午14:45我们才到达哈尔滨,火车上仍然非常热,加上呼噜合奏曲,想睡个好觉实在难,早晨望望车窗外,艳阳残雪,田野上、路边还剩余的点点白色,这点雪比南方的雪灾可差远了。

驴子来接车,一看我们不禁大笑:“你们是从南极回来吗,怎么一个个包得象个北极熊一样”,后来见到穿着裙子的落落、眉黛,才知道原来我们真的太夸张了。

原计划哈尔滨一天的行程,被压缩得只剩下几个小时,只好先往最经典的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逛逛,接着晚上再去冰雪大世界。
哈爾濱05.jpg

因为07年8月份刚来过哈尔滨逛过中央大街和索菲亚,这次再逛兴趣索然,便提早回旅馆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晚上到达冰雪大世界等莫野他们,站在冰城门前、雪地上,己经穿着雪靴和两双袜子的脚还是冻得隐隐生疼。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主要内容,主题 “冰雪世界、奥运梦想”,占地面积将近40万平方米,用冰量12万立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由奥运圣火景区、2009大运会景区、奥林匹亚圣山景区、欢乐天地景区、福娃乐园景区、奥运情怀景区六大主题景区组成,非常的壮观。
哈爾濱02.jpg

哈爾濱07.jpg

哈爾濱06.jpg


冰雪大世界对面就是雪博会,晚上无法看雪雕,只好错过。赶到宣化街金紫荆己经九点多,中午在火车上只填了一点肚子,晚饭又没吃的我们己饥肠辘辘,驴子为我们点的一桌子好吃,赶紧放开肚皮,埋头苦吃……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爾濱10.jpg

哈爾濱14.jpg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大世界有很多处卖冰糖葫芦的,一串得十元。

哈爾濱04.jpg

哈爾濱03.jpg

哈爾濱11.jpg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升林场:温度不知
穿衣:今天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车上,所以只穿了一件保暖衣、抓绒衣,外面再套一件羽绒,裤子呢,就是一件保暖裤加滑雪裤。来到北方得出一个穿衣标准,就是外厚内薄,衣服得是可以随时脱的。
交通:哈尔滨到东升林场包中巴车,1300元,我们一共15人,每人分摊87元。
食宿:甲岱家,电话13766985803:每人60元,包一早一晚餐。菜肯定有少不了的小鸡炖磨菇,另外有个炒干黄花菜非常好吃。中午在山河镇吃的,具体叫什么名字给忘了,价钱还算公道。吃了什么,大家可以看小青发的图片。


吃完早餐,从哈尔滨出来,己经早上九点多,虽然哈尔滨己很久没下雪,可路边仍有些积雪残留,路上遇两单交通事故,跟车的司机老婆和我们都在提醒司机慢点、小心开车,途中经过五常市、山河镇,下午四点到达东升林场。

旅馆外等车:
哈爾濱08.jpg
  
我们包的中巴车,半途车胎被钉子扎破,停在路边换胎:
哈爾濱09.jpg

估计是网友游记推荐,网上宣传得力,甲岱家己来了不少人,嘻嘻哈哈的好不热闹,甲岱留给我们的,就只有两间房,9个MM分到了一间大的,房间就象韩剧里的地炕,屋子里除了几个柜子外,什么也没有,晚上从柜子里拿出被子一铺,就是温暖的床。

趁天还没有黑,村子里四处逛逛,北方人习惯门前吊两红红的灯笼,贴上对联,加上大黄狗、院子里的玉米棒,让雪地里的村子除了白之外,还有些节日的颜色。

東升08.jpg

東升05.jpg

東升02.jpg

在甲岱家旁边的人家竟然竖着一块烤兔子的牌子,大家连忙掏出相机、手机逛拍,驴子要传给困兔子看,竟然没传成功,后来点了一只来吃,味道怪怪的,最终落得个无人问津。
東升01.jpg

晚饭后,村子里没有什么消遣,便玩起了杀人、一只青蛙掉下水这些游戏,虽然幼稚,但也常常令我们狂笑不已,驴子就嫌太小儿科,早早躲房间里不肯出来。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六点,躺在屋内温暖的大炕上,想着屋外凛冽的寒风,挣扎中还是爬了起来,穿戴好,一个人穿过安静的村落、结冰的小河,来到后山的小坡上,踩着厚厚的积雪,喘着大气爬了上去,转头一看,呈现眼前的是一幅中国水墨画,黑的树,白的雪,袅袅炊烟~~

東升15.jpg


東升18.jpg


東升14.jpg


東升19.jpg

[ 本帖最后由 一生悬命 于 2008-2-17 21:53 编辑 ]
唐叔 发表于 2008-2-1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真爽!
陈俣泓 发表于 2008-2-1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辛苦了
 楼主| 喜娅卓玛 发表于 2008-2-1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東升22.jpg

東升23.jpg

東升2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9 14:19 , Processed in 0.07209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