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我与百蹊的故事” 征文---牵手是缘,我不会轻易放手

[复制链接]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8-25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我与百蹊结识,就是一个“缘”字!
      在21世纪的今天,试问还有谁会天天带着电脑出门但却不上QQ、不上MSN、不上论坛的呢,而我偏偏就是这么一个落伍人士!直到2007年5月29日,我在查询交通违章的时候无意中点击进了“东莞车迷网”,然后在车迷网论坛看到了兔兔发的帖“四川布拖贫困调查记实”!看完这个帖后我的感触很深,我就问兔兔:“我也想参与这样的助学活动,我该怎么做呢?”兔兔回复我:“如果您有时间,请先到黄江摄影展看看吧~先了解,再参与,效果应该会更好~”
    于是,6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黄江公园看百蹊助学摄影展。看完了全部照片后,我的鼻子都酸了。我一直都很遗憾我的能力太小了,我尚未能独善其身,何时才能兼善天下?一直想着“勿以善小而不为”,从2000年开始,我基本每年都去献一次血,每年都感受一下那种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到别人的幸福。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多的,于是我填写卡片留下我的联系方式,希望能认捐小孩。当时SUKI收下我填的卡片后,很真诚的给我介绍了百蹊,介绍了百蹊义工的工作,介绍了百蹊的调查复查活动。当时,我被百蹊的义工感动了!
    6月7日,我登陆了百蹊助学网,注册成为百蹊助学网会员,同时递交了《百蹊义工申请表》。结果因为我没用QQ及MSN,悬命大哥拒绝了我的申请,但是他告诉我:“不做义工并不妨碍你向身边以及网络上的朋友宣传百蹊,以及参加我们组织的现场活动。
    6月9日,华泰学校的百蹊助学摄影展上有现场认捐,之前我就看中了一个小女孩,可惜当天我们公司在深圳搞客户比赛,我没法到华泰学校去认捐我的意中人,这是我第一次抢不到小女孩!(后来居然还有第二次失手!!!)
    6月17日下午,我从老家肇庆带了几个裹蒸粽回东莞,直奔东门广场,想犒劳一下钦佩的百蹊义工们。当时是龙腾队主办的百蹊助学摄影展,百蹊义工只有糊涂虫和小鳖在场。在虫子嘴里,我第一次听到“磨房”,还搞不清楚是哪两个字呢!虫子说:“自助游的叫驴子,知道不?驴子拉磨的地方就是磨房了。”(呵呵,那时侯我真没想到后来我会认识那么多好玩的磨房人呢!)撤展的时候,由于那天是父亲节,小鳖约了爸爸吃大餐,我就自告奋勇把展品搬到了我的车上,拉回家了。之后,小鳖发了个短信给我:“百蹊需要您!谢谢您!”我承认,我绝对是个虚荣的人,这句话让我很开心,被需要让我充满力量!
    到了6月22日晚上~6月24日,百蹊助学摄影展东莞图书馆站。我把展品拉到图书馆,很多很多的义工和网友一起来布展,一起参加展览,一起撤展,我们忙碌着,快乐着!这两天一夜中,我见识了Molly的领导风范,见识了小舞师父的忽悠本领,还认识了小脚丫、铁人、却三、丛林王、兔兔、苦丁茶、麦子珠珠、水中叶子、丝蓝、查无此号、秋蕻、唧唧yy、小雨、阿雄、落木萧萧、车路士等一大帮可爱的新朋友!
    6月24日晚上,我和SUKI把展品搬到黄江,SUKI请饭饭后我回到家已很晚了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百蹊论坛,想告诉悬命大哥我今天已在本本上装了QQ了,同时申请了QQ号,我愿意接受考验希望加入百蹊做推广组义工,没想到......我居然看到了我成为百蹊新义工的人力公告!这真是太大的惊喜了!!!!!!
    到现在为止,我刚好义工两月,与悬命大哥、Molly、小青等老义工的义工N年比起来实在是非常非常的微不足道,但这短短的两个月却是我过得最充实的日子!想看我的日子过得怎样的充实啊,请看下回分解罗!

[ 本帖最后由 烈火如歌 于 2007-8-25 00:15 编辑 ]
 楼主|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8-25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我与百蹊的牵手,会像我爸爸妈妈的牵手一样,是一辈子的事!

[ 本帖最后由 烈火如歌 于 2007-9-2 14:13 编辑 ]
兔兔 发表于 2007-8-25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忽然想起一句歌词,

慢慢地陪着你走,慢慢地知道结果,每一天爱我更多,直到天长地久
Molly 发表于 2007-8-25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不错,看来如歌平时挺谦虚的!
一生悬命 发表于 2007-8-25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住我们的初衷,坚持下去!
丝蓝 发表于 2007-8-25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火真是好样的 ,加油哦.....
破冰 发表于 2007-8-25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8-25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各位支持!我会坚持写下去,做下去的!
等会我就会回肇庆,明天接爸妈一起回东莞,有谁想吃肇庆裹蒸粽的赶紧报名了,上午十点前截止报名,过时不侯罗!
小鳖 发表于 2007-8-25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火如歌:

      这个名字最配得起你,热情奔放,勇于付出,义无返顾。

      吹不灭,浇不息,熊熊烈火。还有什么比热切的付出和关心更令人感动呢?

      正如一命大哥说的:时时和自己有初衷在一起,坚定这个信念。烈火就像繁星一样璀灿。
阿雄 发表于 2007-8-2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火好厉害 粽子我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07:08 , Processed in 0.0904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