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我与百蹊的故事” 征文---我竟毫无指望地爱上你

[复制链接]
小鳖 发表于 2007-8-21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竟毫无指望地爱上你


     神推鬼拱进了百蹊,真不知道怎么就进去了。

     记得进去前应喜娅召去了趟仰天湖。记得岗顶上大大的满月;我在马背后空翻狂摔,居然没死;一个破大锅也是完全能够煮糊米饭的……。
      好像,好久没那么开心过。

      过了好久,有半年多吧,去了趟上犹家访,认识了众多好兄弟,好姐妹。真是快乐公益,承传大爱!以前,小鳖偶有诽闻,都是女的,这回倒好,是个男的。晚节不保呀!在哪混都是混,没想到在百蹊栽跟斗栽大了。
   
   在百蹊,我别的没见长,贫嘴功夫一日千里。端起校长腔,侃侃而谈,也没想我能不能做到。我也不知道哪来一股正义和慈悲,推人向善,诚感动天。想想,这应该百蹊的力量吧。

   在百蹊,我特别要感谢MOLLY

   我问MOLLY:是什么力量让你5年来做公益而不放弃?

   她淡淡地说:我习惯了。

   我什么时候也能把做公益变成习惯呢?MOLLY似乎从不叫别人去做义工,似乎从不让别人捐款,她总是让自己掩盖在平凡中。

   可以用善水无香来形容她。她为百蹊做了大量杰出的贡献,大家深深感动。

   在百蹊里,有很多像MOLLY一样优秀的义工,驴子、铁人、梅花、狐狸、JUNEECS、小青、困困、小雨、烈火、糊涂虫、小三等等,和他们在一起工作、聊天,感到很幸福。

  不是在什么地方都能找到这么可爱的朋友,这些朋友值得我一辈子珍惜。

  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会更加平淡。我发现,我已毫无指望地爱上了百蹊。

  我不会给自己什么目标,我知道,那只是一个方向,坚定走下去。做成某些事,我会很满足,做不成,也不有什么失落。

  忽然想起一段祷文:

真理一一要被传述;
生命一一要被经历;
亮光一一要被点燃;
爱一一要被爱;
道路一一要被遵循;
喜悦一一要被给予;
和平一一要被散播;
牺牲一一要被奉献。

噢!耶稣,请解除我一一
被爱的向往,被夸奖的向往,
被尊崇的向往,被赞美的向往
被喜欢的向往,被请益的向往
被赞同的向往,被欢迎的向往。
被羞辱的恐惧,被责难的恐惧,
被遗忘的恐惧,被讪笑的恐惧,
被蔑视的恐惧,被毁谤的恐惧,
被冤枉的恐惧,被怀疑的恐惧。




   每每诵读以上文字时,内心一片安详。
   爱上贫苦路,只结有缘人。放下所有期待,只做孩子有效的事情。低头走吧,不说了。



[ 本帖最后由 一生悬命 于 2007-8-25 17:34 编辑 ]
foxgrace 发表于 2007-8-21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的标题党,题目居然比我写的都煽情,看在夸了我的份上,不和你计较了
 楼主| 小鳖 发表于 2007-8-21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记得吗?一份真挚的情谊是怎样开始的?

当你非常无助的眼神让朋友读懂了,向你伸出热情的双手,又非常懂得爱护你的自尊。

当你很焦虑时,有一个朋友默默陪伴你,其实,你也知道他很无助,但他非常愿意陪伴你。不时,认同你观点,给你一些选择。

当你受到伤害,有一个朋友没有放马后炮,没有告诉你正确的方法是什么,反而,鼓励你宽恕所有人,包括自己。让你与过去划清界线,重整旗鼓,再度搏击。

是什么让你感动?是你曾经被关怀,所以,更加懂得关怀别人。你以往也曾经这样对待他,是你教会了他怎么对待你呀!不是吗?

如果,我们把每一次别人的奉献都看成理所当然,我们就无法觉察别人对我们的关怀,当然,我们就不懂得关怀别人了。时间长了,我们就会活在生命的孤岛中,看见这个缤纷世界,远离这个世界。

让我们看一看什么是觉察吧?

首先,在帮助别人、关怀别人前,要知道对方最需要什么,什么是不能轻易碰的。征得对方同意后,才能帮助别人。帮助别人,除了热心,还要有智慧。

听过我老爸讲过一个关于我爷爷的故事:我爷爷是一位医生,当有穷人找我爷爷看病时,他一般不收疹金,还给他们药钱。病人要补充营养,爷爷不会直说,只是告诉病人,他个药要用蚬汤(以前东莞很多蚬寮,渔民把蚬捞上来,煮熟,分开肉和壳,汤倒掉。)做药引,每天打蚬汤喝,病就快好。

我感动着爷爷的慈悲和悯爱。

什么是“善解人意“?“善”除了有擅长的意思外,我想还有善良的意思,有无私的出心帮助别人。“解”——我想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 、理解,知道对方为什么有这样的困难和困惑,这些原因,受助人自己也知道,但是很难面对,不愿意面对的。我们要学会看不见。二、是谅解,这是最珍贵的!原谅对方所犯的错误,愿意接纳他,并一如既往帮助他。认同他,才是与他并肩前进的朋友。

他——指他或她。

[ 本帖最后由 小鳖 于 2007-8-22 11:52 编辑 ]
梅花 发表于 2007-8-21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鳖哥在俺无助的时候向俺伸出的热情的手 ...

支持下!
Molly 发表于 2007-8-21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统篇抄的比写的多, 不象小鳖风格, 虽然赞我了, 但还是毫无指望的罚你重写!
小青 发表于 2007-8-21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鳖比三还要煽情
一生悬命 发表于 2007-8-22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不成事,我会失落得很,咬牙切齿的骂人。

btw:小鳖讲道理的时候,特别可爱。
烈火如歌 发表于 2007-8-22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感谢小鳖对我的鼓励!
我会坚持"在爱中行走"!
丛林王 发表于 2007-8-22 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人们以为我们只是行走于世界的边缘,其实我们已经飞行在他们的头顶。”

朋友的朋友写的诗,其中一句。
jy(唧唧yy) 发表于 2007-8-2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鳖还"善解人意"的为我们上了一课~!:)

获益良多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7 07:08 , Processed in 0.0662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