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A07 百蹊助学网 义工人力管理制度

 关闭 [复制链接]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7-7-17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蹊助学网的人力工作,由综合组人力义工负责完成。细则如下:

一、义工的加入:

1,新义工的加入,由人力义工管理。

2,新义工的加入,必须提交书面申请。

3,人力义工需在征求相关组长意见之后,方可录用新义工。

4,在处理义工申请中发生的工作分歧,由协调组解决。

二、新义工的见习期:

1.新义工加入后,有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期。

2.如见习期工作条件和工作时间发生变更,新义工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转组,但只允许转组一次,转组后仍需见习期一个月;经组长批准,可适当延长见习期,但见习期最长不可超过3个月。

3.见习期试用合格者,由所在组组长向人力义工提出给予转正。

4.见习期内出现违反义工守则、工作纪律或无法胜任工作岗位者,由组长提出见习期不合格,人力组予以劝退。


三、义工的转组:

1,义工转组,须义工本人、转出组、转入组三方意见一致。

2,义工本人提出转组,或某组希望其他组某义工转至本组,都需先与人力义工沟通。

3,人力义工负责协调本人、转出组、转入组三方意见。

4,义工转组之前,务必做好工作交接,在转出组组长认可之后,方可由人力义工发布转组公告。

四、义工的请假:

1,义工请假,一个月内由所在组组长管理;一个月以上由人力义工管理,并不计算在原所在组名单内;请假超过三个月,原则上予以劝退。

2,人力义工在义工请假期满后,如其未能及时销假,须尽量联络义工本人,询问是否可以销假,如仍无法销假,可安排续假,请假期满三个月,予以劝退。

3,愿意转回本组或其他职能组的,义工本人须与转入组组长直接联系,共同确定转入岗位。

五、义工的任职(包括辞职和选举):

1,协调组义工的产生:

当有协调组义工辞职,空缺岗位由其他在职协调组义工投票产生,如投票结果无法取得一致,由百蹊助学网网站站长决定。


2,组长的产生:

由协调组指定,或在协调组同意的前提下由人力义工组织选举产生,投票资格限定为:组内加入一个月以上的义工、协调组义工、各组组长。

3,副组长的产生:

由该组组长提名,取得负责该部分工作的协调组义工同意即可。或在主管工作的协调组义工同意的前提下由进行组内选举产生。如果协调组义工和组长是同一人,则由组长和站长商量确定。

4,组长的任期:

组长每届任期为一年,可连任。

5,组长的免职:

由协调组决定。

6,副组长的免职:

需所在组组长向负责该部分工作的协调组义工提出,并经认可。

六、义工的退出:

1,义工自己提出退出。
2,对长期无法参与工作或无法完成岗位工作的义工,予以劝退。
3,对严重违反义工守则的义工,予以开除。

七、退出义工的转回:

按照新义工处理。

八、人事公告:

由人力义工进行公告。


百蹊助学网
2007年7月
 楼主| 百蹊协调组 发表于 2007-7-17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起草及修改记录:

第一次记录:
起草人:一生悬命         起草时间:2007/7/17

修改记录:
修改人:Molly         修改时间:2012/06/28
修改內容: 副组长的产生和免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07:17 , Processed in 0.0673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