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致上犹资助人的信——原“上犹网”助学工作将转入“百蹊助学网”继续开展

[复制链接]
Molly 发表于 2006-3-4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资助人:
您好!
我是来自江西省上犹县的钟弘,十分感谢2005年秋季学期上犹贫困学生的助学活动得到了您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由于原有组织助学的成员人数太少,目前还有部分善款未发放到学生手中,因此担搁了所有单据的反馈,在此,本人、黄老师以及刁老师对未能按时兑现给您的承诺深表歉意。
为让助学行动可以长久持续并更加严谨地开展下去,我们得到了百蹊捐书助学网(www.baixi.org)的大力支持,百蹊捐书助学网虽然组建时间不算长,但己建立了专业的助学流程和助学队伍,经过与黄老师、刁老师和上犹网创始人小肖的协商,我们决定将原有上犹网爱心社的助学工作转入百蹊捐书助学网继续开展。同时,我也已经成为了百蹊义工的一员,因为我相信,在百蹊的平台上,我们可以更加持续、高效并高质地完成助学行动,力争孩子们的教育不再那么沉重。
百蹊网的助学流程与原有流程有较大的区别,在新流程启动的同时,我们将:
-- 在2006年春季学期内将原有未发放的善款发放到学生手中;
-- 所有善款发放完毕后,我们会将相关财务单据反馈给各位资助人。

希望如下介绍能让您对百蹊捐书助学网有初步的了解——详尽介绍请访问“http://www.baixi.org/bbs”:
------------------------------------------------------------------------------------------------------------------------------
百蹊捐书助学网架构:
百蹊捐书助学网设协调组、调查组、联络组、助学组、图书组和网络组共六个功能组别。
百蹊捐书助学网的助学原则:
1、百蹊不接受和转手资助人给贫困学童的汇款。
2、百蹊发布的贫困学童资料必须经过所认定有调查资格的义工或网友实地调查过的资料。
3、百蹊发布的贫困学童资料必须经过当地官方的核实,当地官方包括:团委、教委、学校、妇联
4、百蹊只发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濒临失学、己失学但资助后可返校就读、在享受二免一补政策后仍然读书困难的学童资料。
百蹊的助学流程:
取得原始资料(百蹊) -> 实地调查(百蹊) -> 资料审核(百蹊) -> 资料发布(百蹊) -> 认捐(资助人) ->汇款(资助人) -> 后续跟踪(百蹊)
------------------------------------------------------------------------------------------------------------------------------

对这次助学平台以及流程的切换,需要特别指出的是:
1、因学童资料较多,百蹊承诺将在2006年内完成您资助孩子的实地复查工作,并将复查报告及照片发送给您审核,您可根据情况选择继续资助或退出资助。
2、因百蹊的原则是一对一的资助方式,不转手汇款,所以每个学期我们将给您发送汇款通知,然后请您按学生的地址汇出资助款,并将汇款信息告知百蹊。
3、百蹊会对您的汇款做后续跟踪的工作,包括要求受助人给您回信、要求学校反馈学生情况,并进行实地复查和随时电话核实的动作,以保证您的汇款能到达孩子手里,并通过当地的义工随时了解孩子的就学状况。

对于新流程开展的助学行动,百蹊网希望能继续得到您的大力支持。为了更方便开展工作,请您在百忙之中在如下三个选项中作出选择并通过回复电邮至“baixingo@163.com”告知我们:
一、将继续资助,并同意资料移转百蹊管理和跟踪服务
二、会继续资助,但不同意资料移转百蹊,会自行处理。
三、不会继续资助

如果您选择“一”,我们需要您配合:
1、到百蹊捐书助学网注册,可以在资助个案管理区随时了解资助学童的状况,并提出疑问。
百蹊捐书助学网论坛:http://www.baixi.org/bbs
百蹊资助个案管理区:http://www.baixi.org/bbs/index.PHP?boardid=23
2、请按以下格式将您的资助联络信息告诉我们,以方便我们向您发送汇款通知、反馈信息、复查报告及孩子最新的就学情况。
您所资助的学童名字:
捐助期限:短期(几年)、至小学毕业、至初中毕业、至高中毕业
您的邮箱地址:
您的联络电话:
其它联系方式(QQ、MSN等):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由:钟弘
百蹊捐书助学网(http://www.baixi.org/bbs
联络邮箱:baixingo@163.com
QQ:550108870
QQ群:1845728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6:48 , Processed in 0.0721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