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讨论建议] 请大家推荐:调查对象的感人故事

[复制链接]
素馨 发表于 2007-5-16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资料要用,我连我自己调查的,都有点不太记得了,也没有时间一个一个重新再去翻报告,请做过调查的朋友和翻过报告的XDJM推荐一下。

主要是在我们调查时,无论是调查的孩子还是这个家庭,让你感动、让你记忆深刻的。

例如:
江西上犹 黄金香

在学校见到金香的时候,她说话总是低着头,当说起父母因涉案自杀的时候,眼睛己经湿了,我们不敢再问及详情。
金香平时住在学校里,周六放假回家,必须要走两个半小时的路,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奶奶、自己种菜,家庭的特殊情况让这个孩子更早的懂得了自立和自强。
走访完其它孩子家,我们趁着天没黑,从路口急行军一个小时来到金香家里,走进黑暗的厨房,我们让金香给开开灯,金香很尴尬的说,他们家没有电灯,只有煤油灯,透过昏暗的灯光,看到驼背瘦弱的奶奶,还有他们煮好还没有吃的晚餐,一个辣椒炒蒜叶,四块紫薯。
当我们说要去金香住的地方看看的时候,金香带着我们绕到一片己废弃和倒塌得差不多的土房子里,爬到二楼,打开一间窄小的房间,让我们进去,仍然没有电灯,墙上布满了裂痕、衣服就挂在蚊帐上面,这就是金香和奶奶住的地方,我们己不知说什么好。因为己天黑,赶紧把身上剩下的干粮全部给了金香,我们便匆匆的离开。但一会金香追了出来,向我们要通信地址,望着孩子渴望关怀和交流的眼神,心里不禁一阵难受。
小鳖 发表于 2007-5-17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小朋友信,我可以去写吗?
Molly 发表于 2007-5-17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小鳖 于 2007-5-17 15:45 发表
这个小朋友信,我可以去写吗?

这是俺们家狐狸资助的孩子,他们一直保持良好的通信和交流,在信箱版有记录,孩子现在己经变乐观很多.
小鳖 发表于 2007-5-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黄金香同学:
    你好!
    我是XX(真名),在百蹊助学网里,大家叫我小鳖,(鳖,就是王八,广东话叫水鱼),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会有这个外号吧?习惯就好,你可以叫我小鳖叔叔。

    上次,有一位喜雅姐姐到过你家,告诉我一些你的情况。我知道你是一位非常懂事的孩子。我很想和你保持联络,成为你知心朋友。

    喜雅姐姐说起你的时候,也谈起你的一些家庭情况,平时你住在学校里,周六放假回家,必须要走两个半小时的路,回到家里还要照顾奶奶、自己种菜,很不容易。我深深为你的坚强感动。

    我想,你也为你这份坚强骄傲。是的!生活的道路从来都是曲折的,春天,我们走在山路上,时常能到竹子,不知道你有没留意,当一块石头挡住一棵竹笋的时候,要么,竹笋把石头推开;要么,在石头旁边伸出,没有什么能把它挡住!不曲不挠,亭亭正直。那是生命的力量,那是对春天的向往,那是一份像你一样的坚强!

    竹子从来没抱怨过它生长的地方:是瘦得可怜的几捧黄土,是看起来没法扎根的乱石堆,是几乎没什么阳光的黑树林,但它始终一个信念:无论怎样艰苦,都要堂堂正正活下去!相信,最终能出人头地!事实上,只要有这样的信念和坚持,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你说对吗?

   我相信你有竹子一样的品格 ,你所有的努力都会成为你的成果。

   我想和你一起分享你获得成果的喜悦!愿意和小鳖叔叔交个朋友吗?


                                                              
                                                                                                    你的朋友:小鳖

                                                                                                                2007-5-17





[ 本帖最后由 小鳖 于 2007-5-20 11:15 编辑 ]
MAAS 发表于 2007-5-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小鳖 的帖子

俺正想为上犹的孩子写信,小鳖的信让我不费脑筋。
Molly 发表于 2007-5-20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晕晕, 从没见过这么离题的~~
小鳖 发表于 2007-5-2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饿滴酿!

    实在写不出更离谱的啦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9 07:06 , Processed in 0.0644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