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公告] 2018001 蓄力一纪,可以远矣—百蹊助学2018年新年贺辞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百蹊教育基金会 于 2018-1-9 11:53 编辑

       蓄力一纪,可以远矣
              —百蹊助学2018年新年贺辞


       北半球的新年永远是冬天。寒冷的天气,辞旧迎新的时刻,容易让人思考和感叹。
      
        2017年过去了,以后我们是否会想起它?是否会怀念它?


        2017年发生了很多事,就和历史上的每一年一样。有人出生,有人逝去;有事业冉冉上升,有事业归于沉寂;有黑天鹅登场,也有灰犀牛浮现。


        时代的潮流不由个人控制,它有自己的主宰和意志,个体总是被裹挟其间。可是我们总想做一些事情,让生活变得好一点,让世界变得好一点,或者给自己的时间一个有意义的标签。


        2017年是百蹊助学成立12周年。我们继续在大凉山、在西海固、在大石山区和巴山秦岭之间的工作。岁星一周,有人从青年变成中年,也有学生从小学读完大学。大城市的少年游学海外,乡村的孩子还缺少教辅资料和课外书籍。


       所谓现代社会,就是“个体”的诞生。个人可以做出选择,之后众多“个人”共同的选择形成社会的力量。没人向我们许诺,未来是一个更好的世界。未来的意思永远是“不可想象”。所以,未来不在于各种关于“美好”“进步”的宣言,言语永远面目诡谲而虚弱。未来在于每一个“个体”如何选择:我们的钱用在哪里?我们的时间放在哪里?我们的心与谁同在?共同的选择达成力量,力量推动时代的潮流。


       所谓公益,就是这些“个人”的选择最终达成的社会力量。


       12年过去了,我们做过的那些小事慢慢有了一点成绩,然而我们期待更多。“蓄力一纪,可以远矣。”


       2018年,我们盼望更多的“个人”做出他们的选择。让我们在一起,成为彼此的力量。


       新年快乐,所有来到百蹊的朋友们!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2018年1月1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12:57 , Processed in 0.0627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