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调查笔记] 参加百蹊助学访查活动有感

[复制链接]
Eason 发表于 2017-9-7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ason 于 2017-9-7 08:54 编辑

参加百蹊助学访查活动有感

2017年8月下旬,我和爸爸一齐参加了百蹊助学活动,虽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我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这次活动是在宁夏彭阳进行的。彭阳不算好大,在这里有很多孩子,但有些比较贫穷,有些学生虽然学习很优秀,但家里却很穷,生活很困难,于是我们进行了入户调查。




两天的时间,不长,但走访了不少学生。简短的几十分钟,简单的访谈,尽管有语言障碍,但也能解决。主人都热情地招待我们。


当然,一路上并不是平坦的,下雨导致泥路变得异常的"湿润",结果导致我们行走不便,导致走访的路变得更难走,个个两个鞋子粘得都是泥,但我们都克服了。


来走访的家里,家里有古老的窑洞,我们进了窑洞看了,一个窑洞现在用来做厨房,但很干净,不是那种很脏、很乱的样子,什么都干干净净的。东西摆放很整齐,没有一点瑕疵,这让我很震惊,一个供孩子上学都比较困难的家庭,内务是多么整洁。


他们的院子还种了很多水果和蔬菜,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热爱生活,热爱他们的家。


结束走访后,我在酒店想了很多,看到学生尽管家里穷但他们不放弃希望,想要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好好养家里人。有一位女学生,靠着资助人的资助,现在完成了高中的学业,成功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这位同学,深深地触动了我,他们的坚持和不懈的奋斗,告诉了我只要有梦想,就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梦想终会实现。

小能(初一)
2017年8月30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百蹊

x
百蹊调查组 发表于 2017-10-16 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15:20 , Processed in 0.06801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