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游记照片] 周日罗浮山登山记

[复制链接]
Molly 发表于 2005-6-4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依报名状况, 原以为会超过一部车的人员, 谁知到了一看, 临车逃脱的还真不少, 吃完特别泡制特特健康的营养早餐红薯+酸奶后, 我们正式出发了, 上了车一数, 你别说, 十一个人刚刚好,一个位置没浪费!
  丫头永远不饶人, 一上来就要惩罚迟到的ZEN和小草, 只不过不知最后怎么就不了了之了, 看来丫头的功力还得再加强! 一路欢声笑语, 汽车出了城市后, 转入林荫大道, 让我们这群从石屎森林逃跑出来的人格外的兴奋, 不管非典不典的, 先猛猛的吸几口窗外吹来的清新空气!
  依稀仍然记得那一条路拐进去,就是上山的小路, 到了山脚, 望着没有路的崇山峻野,我们的MM们大喊着,世上本没有路,等我们走多了,自然就有路了的狂妄口气杀了上去......
  路盲的人怎么长进也还只是运气的事, 这不, 刚上山, 就找不着路了, 我们淹没在一片荔枝林中, 左右穿行, 终于循着远处的人声, 找回了上山的小路, 来到第一个分叉口,跟在后面的Andy就故意找机会歇歇,站着做个活路慓:“大伙往上走,往上走.不要走错路,看我专门留下来给你们后面的人指路”,哈…真db,明明就一条往山上走的路,大伙也会迷路, 难不成还会往山下走? Galwey在不停的摆弄着video camera,还跑前跑后的猛拍,不管是gg还是mm见到他的camera全都狂摆pose!上了一个小山坡, 后面喘息声一片, 就先歇会吧! 俺永远都喜欢吓人, 告诉众人只走了五十分之一, 身后马上倒了一大片!


  今天我们要登的顶峰海拔1300米左右, 而且要翻过好几个山头, 对于没爬过山的人来说, 这个数字在他们脑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概念, 虽然一早己经让他们做好受苦受累的思想准备, 可每个人开始都还轻视得不得了, 才没上100米, 就在亭子里坐着吃开了, 受不了!
  休息得太久了, 不得不逼着他们上路, 要不照他们的速度天黑也上不了顶峰! 一路走走停停, 队伍渐渐拉开了, 分成三队, 走在前面的先锋队有黄哥、红兵、静MM和我, ZEN一开始跟着我们,后面因为肚子疼摞到后面去了,你们别看黄哥在我们当中是年纪最大的一个,可也是体力最好的一个,这下,他可有得意的本钱了“我天天早上起来跑步,体力当然没得说的”,哼,看美得他! 静MM小巧玲珑的一个,还是第一次爬山,想不到体力也不错,红兵是部队出来的,体力如果不好,他面子也不知该往哪搁了,呵呵...
  第二队的全是平时就娇娇弱弱的MM: Daniel、小草、丫头、芳儿, 这个丫头平时大话吹得响,这下倒不行了, 但是想不到落在最后面的竟然是我们的两位大帅哥: Andy和Galwey, 看来非被MM们羞死了不可!
  路越来越陡,经常要手脚并用,爬得人也真有点气喘嘘嘘,穿行在树林中的小路上,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洒入,山风吹过,仿佛看到山的精灵伴着落叶在跳着舞着……坐在石头上休息的我竟然做起了梦!

 楼主| Molly 发表于 2005-6-4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梦醒了继续往上走,与大黄、静MM一回你前一回我前的追追赶赶, 后面Galwey不停的发信息来问要多久到目的地, 听说他们爬得把上衣都脱光了,真是凉快。为了鼓励他们, 只好说: 加把劲,很快就到了! 不过这个Galwey也聪明, 竟然再发个信息来说: Andy说你骗人! 哈哈...知道就好!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上到半山用餐的地方, 霸占个大桌子, 点好菜等他们, 当然有被女妖吹得此美味只应天上有的山坑螺, 只不过吃过以后Andy就不太认同了, 遇到几个山友,闲聊一会, 坐着不耐烦之际,他们才上得山来! 后来听Galwey说,走了大约五分之二, Andy这小子竟找了根木头躺下了.任Galwey磨破了嘴皮子,可他竟然睡着了.真是恨铁不成钢, 可怜了Galwey的哥们心呀.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不管三七二十一脚下抹油就走人了,最后把他留给了正在恼肚子的zen看着。


  黄哥平时腐败惯了, 点了一堆好菜, 伴着山风吹习, 满眼青翠, 美味佳肴, 人生乐事呀!  俺们是一向提倡不浪费的精神,望着还有半盘的鸡,大伙玩起来1234567的游戏, 输了的就吃一块, galwey早早的把鸡pp丢掉, 实乃先见之明! 每次捉到别人都轰然大笑,而黄哥次次都要输在42这个数字上,吃了好几块,才玩一会就把半盘鸡消灭掉了!


  午饭后己经两点, 赶着很不情愿的众人继续上路,刚走没多久,Andy就开始抱怨:喜娅姐老爱骗人, 又说没有上坡路了, 还不一路是上坡" , 笨呀..也只有这种人才这么好骗, 爬山不是上坡路, 难还下坡路不成!
      才一会,前后的距离又拉开了, 前头部队走到新老路的分岔口,想着该给后头的人做个记号什么的, 手上没有红绳子, 只好努力在地上划个箭头, 又怕他们不看,黄哥想了个新招, 竟然拿了根树枝, 用石头固定竖在新路中央, 按他的意思是"此路不通, 请走老路" , 俺怎么都不相信, 他们能有这么聪明,明白黄哥的意思, 也怕他们走错了, 和黄哥打个赌,便藏在一草丛的后面, 一会后头部队赶到, 竟然在路旁的一块大石上歇了下来, 不走了?  你看躺下的躺下,吃东西的吃东西、看风景的看风景, 可把躺在草丛中的俺急得呀, 等呀等…不耐烦之际竟被眼尖的小草发现了,呵呵...没戏了! 不过问大家可懂黄哥标志的意思, 众口一词: 就让我们往这条路走呗" 哈哈...俺赢了
     又骗着大家往前走, 这次我们选择走的是老路, 路程快很多, 但坡度也比较大, 这个Andy便一路没停口的"赞叹":此路可真难呀…山顶好高呀…!  这次俺留在最后"照顾"Andy, 实际是盯紧了, 以免他临阵逃脱, 于是一路上呀, 俺是嘴皮子磨、手上拽呀推呀,就没差拿把刀子顶着了,远处山顶上隐隐约约己见黄哥、静MM、ZEN等的影子, 他们可真快!
 楼主| Molly 发表于 2005-6-4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老天爷是照顾大家了, 天清气爽, 早上的太阳也不知躲哪去了, 站在山顶眺望, 山下良田农舍,公路婉延, 远处山峰连绵, 让人烦恼事儿也烟消云散, 真乃心旷神怡! Andy每每就说, "这里不错呀,就在这里欣赏欣赏好了, 不上了吧"  说完果然就在石头上躺了下来, 美美的做梦去了。什么叫赶鸭子上架, 今天俺是切切实实的体会了!

在一个山顶追上在等我们的先头部队, 一群人正围着看Galwey在解剖西瓜, 呜呼....我那留着上顶峰的奖励品就这样被瓜分了, 不过,真甜!
     望着仍然在云雾中的顶峰, 算算以他们的速度可能还要一个小时, 而且今天大部份人也算是超越了他们的极限, 最后决定兵分两路, 由Galwey、红兵带着部份人员原路返回, 俺和黄哥、ZEN继续冲顶, 然后从近路下山等他们!
     一路不停的飞奔, 二十五分钟冲上顶峰, 这时的顶峰己被云雾围绕, ZEN诗兴大发,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 呵呵...云雾中根本啥也看不见, 瞎扯! 黄哥倒是忙着要在山顶留下个记号什么的, 说以后带他的小孩子来看看, 俺当然是坐下来先歇上一歇再说!
    为了赶时间, 下山再抄近路, 一路大步如流星,连奔带跑,一个小时后就下到了山下! 在山下汇齐偷偷坐缆车下来的众人一路便往回走(本来这个秘密他们商量好要一齐保密的,但不知怎样在黄哥的严刑逼供下,终于露出了尾巴),大概是红兵爬完山以后腿还在发抖, 一路是把那车开得呀忽快忽慢的, 令车上的MM集体晕车, 好不容易终于回到了小盖子FB一顿, 各自回家休息!
    最后问大家对此行的感觉, 异口同声: 以后再也不跟Molly出来爬山了! 呜呜

一周后,陆陆续续有人来打探俺的口气 “Molly,这周我们又去爬什么山呀”
“不是都怕了吗?”
   “可俺现在要不爬山, 身上就没劲呀”
    我偷偷的在心里乐……
 楼主| Molly 发表于 2005-6-4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接到丫头的电话,她现在己经当妈妈了,生了个小丫头,叫思颖,丫头为了小思颖,现在只好呆在家里做贤妻良母了,呵呵,丫头贤妻良母的样子实在无法想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2:00 , Processed in 0.0660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