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转发即支持!”---民间公益力量所在!

[复制链接]
alex.明天 发表于 2013-10-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即支持!”----民间公益力量所在!(关于认捐信息的转发)

开门见山,作为百蹊的义工或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把百蹊的信息尤其是项目认捐信息通过QQ、微信、微博等通讯渠道尽可能地大量转发(这点建议加到新义工、新志愿者的培训里面去)。如果您是百蹊的网友我们也希望您能把百蹊的认捐信息尽可能多地转发。但在转发的时候可能大家会面临两个问题:

第一,把认捐信息转给我的朋友是否有逼捐的嫌疑?
说实话,我开始也有这样的担心。后来我在转发的过程中加上“转发即支持!”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了。收到我转发的朋友,有心的话会到百蹊的网站认捐(关于如何快速认捐,见另一个帖子:“提议建立免注册快速认捐通道” http://www.baixi.org/bbs/forum.p ... 7941&extra=page%3D1)。还没决定认捐的话,也可以选择转发来支持公益。

第二,如何能让你的朋友再转发?
我和燕子都有同样的经历:身边的朋友收到认捐信息,认捐的人还挺多,但再转发认捐信息的人就很少。究其原因,我认为收到我发送的认捐信息而认捐的朋友,是对我本人的认同。但要他再转发,一方面朋友会有刚才第一点的担心(当时的认捐信息没写“转发即支持!”);另一方面,朋友不光要对我个人认同,而且对百蹊也要认同,才会再转发。

从对我个人认同,到对百蹊认同,这就要我们平时多向朋友宣传百蹊。例如把百蹊平时的动态信息转到朋友圈,朋友聚会的时候有机会也聊聊百蹊等等。总之,让身边的朋友对百蹊渐渐从陌生到了解,从了解到认同,从认同到再转发,这样百蹊的圈子就会越扩越大,百蹊的人气才会越来越旺!

转发即支持!”这就是民间公益的力量所在!

请马上行动,让身边的朋友关注百蹊:


百蹊微信:baixingo

百蹊新浪微博http://weibo.com/baixingo
木头人的爱 发表于 2016-2-22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浪微博已经关注及转发  (梦想背后的故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5 03:10 , Processed in 0.0744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