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X01-RL-008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任期及选举制度

[复制链接]
文件编号:BX01-RL-008
文件名称: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任期及选举制度
版本:A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任期及选举制度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由理事会负责决策,执委会负责执行、监事会负责监督的工作方式进行,并依据章程及具体工作组长负责制的方式,制定本制度。

一、理事
1、依据《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章程》,基金会理事每届任期为4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2、理事的产生方式:由理事会、主要捐赠人共同提名候选人并组织换届领导小组,组织全部候选人共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候选人可以是义工代表、专职工作人员、主要捐赠人或社会人士。
3、罢免或增补理事,需经理事会表决通过。
4、经由全体理事同意,理事会可聘请社会人士、或对百蹊有巨大贡献的人员担任名誉理事,名誉理事可列席理事会议,但不具备投票权。
5、新理事依章程规定,需提交相关资料向主管单位备案,并同意在网站上公开真实身份。

二、监事
1、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期满可以连任。
2、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任监事。
3、监事的产生方式:(1)由义工选举;(2)由理事会聘请;(3)由主要捐赠人选派;(4)由主管单位根据工作需要选派。
4、监事中必须至少有一名成员为义工选举的代表。
5、新监事依章程规定,需提交相关资料向主管单位备案,并同意在网站公开真实身份。

三、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1、依基金会章程规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每届任期 4 年,连任不超过两届。因特殊情况需超届连任的,须经理事会特殊程序表决通过,经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
2、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从理事中经选举产生,秘书长必须为专职。

四、执委会
1、执委会由秘书长和各组组长组成。
2、执委会成员无任期。
3、如组长更替,前组长自动失去执委会成员身份,由新组长接替成为执委会成员。
4、如需增补组长之外的执委会成员,或开除执委会成员,须由秘书长提出申请,理事会核准。

五、组长
1、组长每届任期为两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2、组长可由执委会指定,或在执委会同意的前提下由综合组组织选举产生,投票资格限定为:组内加入一个月以上的义工、执委会成员。
3、组长免职:由执委会决定。

六、副组长
1、副组长的产生:由该组组长提名,执委会同意即可。或在执委会同意的前提下在组内选举产生。投票资格限定为:组内加入一个月以上的义工。
2、副组长无任期。
6、副组长的免职:需所在组组长向执委会提出,并经认可。
 楼主| 百蹊教育基金会 发表于 2013-5-8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件履历表

文件编号:BX01-RL-008
文件名称:百蹊任期及选举制度
发行时间:2013年5月8日
版本:A

变更时间一: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变更时间二: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钟雪飞 发表于 2019-5-3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23:45 , Processed in 0.0654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