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X01-RL-006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义工管理制度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百蹊教育基金会 于 2021-6-24 09:35 编辑

文件编号:BX01-RL-006
文件名称: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义工管理制度
版本:A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义工管理制度


百蹊义工是指在无任何物质及金钱报酬的情况下,志愿加入百蹊,为百蹊工作贡献个人时间及精力,服从安排,在固定工作岗位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工作的人员。义务工作的四个特征 : 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

一、义工的加入:
1,由综合组根据各组需求发布义工招募公告,注明招募义工的要求条件。
2,任何人只要符合义工招募条件,均可向百蹊提交义工书面申请表。申请表内容只有人力负责义工、各职能组组长、及理事会成员有权限查看,并且有义务对申请人资料进行保密。
3,综合组负责初次考核,合格的推荐给相关组长,相关组长进行第二次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
4,在处理义工申请中发生的工作分歧,可向执委会申诉解决。

二、新义工的见习期:
1.新义工加入后,需进行一个月的见习期。
2.如见习期工作条件和工作时间发生变更,新义工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转组,但只允许转组一次,转组后仍需见习期一个月;经组长批准,可适当延长见习期,但见习期最长不可超过3个月。
3.见习期试用合格者,由所在组组长向综合组提出给予转正。
4.见习期内出现违反义工守则、工作纪律或无法胜任工作岗位者,由组长提出见习期不合格,综合组予以劝退。

三、义工的转组:
1,义工转组,须义工本人、转出组、转入组三方意见一致。
2,义工本人提出转组,或某组希望其他组某义工转至本组,都需先与综合组沟通。
3,综合组负责协调本人、转出组、转入组三方意见。
4,义工转组之前,务必做好工作交接,在转出组组长认可之后,方可由综合组发布转组公告。

四、义工的请假:
1,义工请假,一个月内由所在组组长管理,请假义工向组长申请,在请假贴跟贴,并做好工作后续安排或交接;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的由综合组管理,并不计算在原所在组名单内;请假超过六个月,原则上希望先退出,等条件允许后再申请转回。
2,;请假期限到后,需及时销假综合组在义工请假期满后,如其未能及时销假,须尽量联络义工本人,询问是否可以销假,如仍无法销假,可安排续假,请假期满三个月,予以劝退。
3,愿意转回本组或其他职能组的,义工本人须与转入组组长直接联系,共同确定转入岗位。

六、义工的退出:
1,义工都可自己向组长及综合组人力义工提出申请退出。
2,对长期无法参与工作或无法完成岗位工作的义工,百蹊予以劝退。
3,对严重违反义工守则的义工,百蹊予以开除。

七、退出义工的转回:
按照新义工处理,转回原岗位的,无需见习。

八、人事公告:
新义工加入、义工转组、退出、转回、组长任职等均需由综合组进行公告。

九、义工工作守则
1、认同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的理念、基本原则和运作模式,遵守章程规定。
2、尽力完成所负责的义务工作,与其他义工及时沟通、相互合作,工作及联络所需费用由义工自行负担。
3、百蹊义工的加入和退出为自愿性质,但在义工期间需遵守请假规定。
4、提供百蹊所要求的个人资料,经本人同意,授权百蹊在必要时公开部分真实资料以及联络方式。
5、不参加任何违背百蹊原则和理念、可能会对百蹊造成危害的活动;不参与任何可能对百蹊造成危害的组织,更不得以百蹊的名义进行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6、未经理事会同意,所有义工不得利用百蹊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不得代表百蹊接受媒体和官方及其他不属于百蹊范围的邀请、采访;不得利用百蹊名义组织任何活动。
7、以百蹊名义组织任何活动,需提交活动计划书按流程进行申请并获得批准,且依据计划书实施,如有变化,需再次进行申请。未得批准,任何义工不能以百蹊名义组织任何活动。
8、义工不能以任何名义直接或间接接受任何给予百蹊或受助人的金钱及物质上的资助。
9、义工不得泄漏其在从事百蹊义工工作过程中取得的任何资料,包括其他义工的个人资料,及资助个案相关资料和其它资料;并不得擅自利用在百蹊工作中取得的任何资料用于非百蹊的工作。
10、不得将具有义工权限的ID提供给他人使用,或与他人共享。
11、当义工无法从事百蹊的工作时,需提前通知百蹊并交接正在从事的工作和相关资料;当百蹊需终止义工权限时,需提前通知义工本人并交接正在从事的工作和取回相关资料。
12、义工离职后,仍需对其在参与义工时取得的资料保密,不得泄露给第三方。
13、百蹊保留在特殊情况下即时终止义工身份的权力。
 楼主| 百蹊教育基金会 发表于 2013-5-8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件履历表

文件编号:BX01-RL-006
文件名称: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义工管理制度
发行时间:2013年5月8日
版本:A

变更时间一: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变更时间二: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08:56 , Processed in 0.06419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