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制度流程] 调查组组织调查/复查活动流程

 关闭 [复制链接]
百蹊调查组 发表于 2012-6-24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百蹊调查组 于 2022-3-1 17:37 编辑

调查组组织调查/复查活动流程
  

1、活动召集
       相关职能组向调查组提出调查/复查申请,调查组确认接受申请后,根据职能组提交任务要求组织调查/复查活动,在实地访查工作版发出正式活动召集贴,同时在百蹊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发送访查活动推文,说明本次活动任务要求,地区情况,人员要求等等,开始正式活动召集程序。
百蹊调查复查活动对参与活动人员的基本要求:实地调查必须由具有调查资格,并且具备丰富调查经验的人员作为领队,在调查过程中如果分组,则要求每个小组都必须有至少一名具有调查资格人员带队才能开展调查活动;实地复查要求领队有至少参加过两次或以上复查活动经验,在复查过程中如果有分组,则要求每个小组都必须由至少一名有复查经验人员带队才能开展复查活动。各参与活动人员能承诺在活动完结后按要求提交调查/复查报告和照片。
      
2、队员确认(提交调查/复查申请表和免责声明改为队员确认)
       申请参与调查/复查活动人员在召集贴直接跟贴报名,或者是扫码百蹊微信公众号的活动召集文章里的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后,相关义工会提示指导报名人员填写提交《百蹊助学调查/复查申请表》和《免责声明》,请按照要求填好后发给百蹊调查组(QQ:492462641)和调查组工作邮箱:492462641@qq.com,或者发给调查组相关联络义工。调查组收到申请表后会审核报名资料是否齐全,保险资料是否合格并确认报名是否有效,参与活动有效报名以提交完整的《百蹊助学调查/复查申请表》和《免责声明》为准(由于现在大部分参与活动的人员都是通过百蹊微信公众号的活动推文进行报名的,而报名需知中已包含有申请表及免责声明内容,因此不再另外签署)。
  
   
3、调查/复查活动行前培训和资料准备确认
       确认活动正式队员后,调查组负责组织安排所有参与人员进行调查/复查活动行前培训,由调查组及领队讲解调查复查原则、制度和工作流程,讲解相关注意事项,确认行程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确认资料准备情况,交流了解队员出行前相关准备情况,解答队员的疑问等;
相关资料准备情况(相关表格见附件):
1)、调查/复查人员联络表;(人手一份)
2)、相关义工,学校联系人联络表;(人手一份)
3)、参与调查复查人员紧急联络表和保险信息;(领队和联络义工各一份,紧急情况备用)
4)、队员行程计划和调查/复查工作计划、人员工作分工情况;(人手一份)
5)、相关调查复查任务资料;
6)、相关地图资料,活动注意事项;
7)、调查/复查空白表格,调查授权书等;(视工作量打印准备)
8)、百蹊助学介绍和相关项目流程介绍资料;(视情况准备)
9)、工作所需其他相关资料;
.
4、实地调查/复查以及活动联络
  调查复查工作开始,调查组负责安排义工做后勤联络人负责联络工作;
  外出调查期间队员每天要告知调查联络人自己的行踪和工作进度,如果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帮助的,及时联系联络人协调解决,如果实际活动中有分组,各组注意随时和领队以及调查联络人保持联系。

5、资料提交和处理
  调查/复查完成后,调查/复查人员应按照资料要求及时向调查组和百蹊论坛提交调查/复查报告和照片。调查报告需要经过本组(如调查过程中有分组)有调查资格人员审核后再提交,复查报告需经过本组有复查经验人员审核后再提交,最后由调查组内勤按内勤工作流程负责对调查/复查报告进行审核整理,调查/复查人员需要配合调查组内勤对所提交报告出现的问题进行解释、补充、修改等工作,善始善终,保证工作的质量和完整性。为保护学生隐私,调查/复查期间取得的学生资料及照片等,未经百蹊同意,不得擅自外传,挪作他用。
      .               
6、调查/复查报告和下游职能组交接
       调查组内勤对调查/复查报告审核工作完成后,资料按工作流程通知转交下游职能组处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百蹊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23:30 , Processed in 0.0693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