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申请升版百蹊志愿者管理制度

[复制链接]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5-7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铁人 于 2012-5-7 20:47 编辑

首先说明:志愿者与义工的区别

百蹊志愿者,又名拓蹊者!
--------------------------------------------
我们是一群认同百蹊理念,愿意为相同的公益想法而走进百蹊的群体。

我们因为工作、时间等条件关系,没有加入义工团队,但是我们愿意用有限的时间参与百蹊推广宣传、参与百蹊进行调查复查、参与百蹊组织举办各项爱心活动。

我们是百蹊的一个特定、而又不可缺少的团队。

我们是百蹊发展的基石!


百蹊志愿者管理制度


存在的问题是:
    在志愿者管理方面,目前权限主要集中在推广组,但作为志愿者团队最重要核心成员--队长、副队长是没有任何的权限及职责。这样就很容易造成群龙无首的局面,因为队长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建议修改相关规定:


原规定:(在志愿者加入方式方面,强调申请,注重审核,忽视服务)
一、百蹊志愿者的申请和加入
1、所有百蹊前义工、参与过实地调查、复查、实地宣传推广、实地物资募集、独立项目联络及其他的爱心网友,均可申请成为百蹊志愿者。义工辞职时经本人同意,可自动转为志愿者。
2,申请志愿者的加入,请如实填实申请表并提交至邮箱:
3,推广组负责审核志愿者加入资格,并进行谈话后确认。
4,所有志愿者需提供自己的固定联系方式给百蹊,做为后续联络之用。
5,由推广组义工定期在论坛上公布志愿者名单。

[/quote]
[quote]


修改后:

一、百蹊志愿者的申请和加入

1、加入条件:所有百蹊前义工、参与过实地调查、复查、实地宣传推广、实地物资募集、独立项目联络及其他实地活动的热心网友,均可成为百蹊志愿者。

2、加入方式:
a)自动加入:义工辞职时经本人同意,可自动转为志愿者,具体资料由综合组义工在修改论坛头衔时一并抄送志愿者资料登记邮箱,并知会资料管理岗位人员。
b) 推荐加入:对于符合志愿者条件的热心网友,各职能组(例如调查组、实物组)义工可向志愿者队长推荐,由地区志愿者队长主动邀请该热心网友加入,并将身份信息资料知会资料管理岗位人员。
c) 一般加入:申请人如实填实申请表,并提交至邮箱,由地区志愿者队长审核志愿者加入资格,并进行谈话后确认。

3、资料备案:地区志愿者服务队向每月向推广组备案在册志愿者身份资料,并由推广组义工定期在论坛上公布志愿者名单。

二、百蹊志愿者的管理
1、百蹊志愿者隶属推广组管理,推广组负责审核志愿者的加入和退出、志愿者资料管理、各区域志愿者队的活动申请等。
2、当某区域志愿者人数达到15人以上时,
将设队长、副队长协助管理及组织活动。
3、各区域志愿者队所有活动必须向百蹊推广组进行申报同意后方可举行,超过30人以上大型集会的,必须同时得到协调组轮值组长的同意。
4、百蹊助学网有义务对于所有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保密,不得用于其它用途。

修改为:


二、百蹊志愿者的管理
1、百蹊志愿者服务队隶属推广组管理,推广组负责志愿者服务队正副队长的任命、志愿者资料备案、各区域志愿者队的活动申请等。
2、当某区域志愿者人数达到15人以上时, 将设队长、副队长协助管理及组织活动。
3、各区域志愿者队所有活动必须向百蹊推广组进行申报同意后方可举行,超过30人以上大型集会的,必须同时得到协调组轮值组长的同意。
4、百蹊助学网有义务对于所有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保密,不得用于其它用途。
另外,区域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以及各岗位职责等整理出来再另行讨论。
艾美丽 发表于 2012-5-7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爆发了啊!
Molly 发表于 2012-5-8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标记看了贴子,明天有空来回复。
艾美丽 发表于 2012-5-8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Molly 发表于 2012-5-8 17:04
先标记看了贴子,明天有空来回复。

人家刚跟我说你不复他呢
Molly 发表于 2012-5-16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赞成铁人所提议的,将部份申请审批及管理权限交由各地区队长来处理的想法,但是因为现实活动所涉及比较敏感, 而且百蹊身份的问题, 推广组做为主管功能组别,还是需要负相关的责任的。

所以想了一下, 可以这样子修改:

一、百蹊志愿者的申请和加入
1、加入条件:所有百蹊前义工、参与过实地调查、复查、实地宣传推广、实地物资募集、独立项目联络及其他实地活动的热心网友,均可申请成为百蹊志愿者。

2、加入方式:
a)自动加入:义工辞职时经本人同意,可自动转为志愿者,具体资料由综合组义工在修改论坛头衔时一并抄送志愿者资料登记邮箱,并知会资料管理岗位人员。
b) 推荐加入:对于符合志愿者条件的热心网友,各职能组(例如调查组、实物组)义工可向区域志愿者队长或推广组推荐,由区域志愿者队长或推广组主动邀请该热心网友加入,并将志愿者申请表上相关信息资料转资料管理岗位人员,由推广组最后审核。
c) 一般加入:申请人如实填实申请表,并提交至邮箱,由地区志愿者队长审核志愿者加入资格,并进行谈话确认后,将志愿者相关资料转资料管理岗位人员,由推广组最后审核。

3、资料管理:百蹊志愿者人员资料由推广组资料管理岗位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所有志愿者需提供自己的固定联系方式给百蹊,做为后续联络之用。资料管理人员需定期将各地区志愿者资料(不包括个人身份资料)提供给区域志愿者队长,并在论坛上公布志愿者名单。

二、百蹊志愿者的管理
1、百蹊志愿者隶属推广组管理,推广组负责志愿者最终审核、资料管理、各区域志愿者队的活动申请、各区域志愿者队的正副队长任命等。
2、当某区域志愿者人数达到15人以上时, 将由推广组任命该区域的志愿者队队长负责人員加入、志願者管理及组织活动。
3、各区域志愿者队所有活动必须向百蹊推广组进行申报同意后方可举行,超过30人以上大型集会的,必须同时得到协调组轮值组长或站长的同意。
4、百蹊助学网有义务对于所有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保密,不得用于其它用途。
 楼主|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5-16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Molly 发表于 2012-5-16 11:45
我也赞成铁人所提议的,将部份申请审批及管理权限交由各地区队长来处理的想法,但是因为现实活动所涉及比较敏 ...

蛮好的,,
稍后我将东莞地区志愿者的架构及职责发你QQ邮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0 19:59 , Processed in 0.0685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