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游记照片] 一路不靠谱之2012 四川行

[复制链接]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4-18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把铁人分开来
是铁和人
相对于人而言,铁意味着一种精神,坚强不屈,强硬。

一块好铁

一块好铁
不知从何时起,铁人在百蹊多了一顶“不靠谱”的头衔。
就像王宝强所演的《人在囧途》一样,我悲剧了,今年的四川行就一路与不靠谱同行。
 楼主|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4-1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铁人 于 2012-4-18 14:08 编辑

成都第一天

今年的四川行,出行的地点原本是四川布拖,出行的目的是看“人”。但临出发前一周,因为临时变故,调查组取消了布拖春季的调查任务。用燕子的话说,因为不靠谱的铁人这次要铁定出行,导致这次调查不靠谱,原来归根到底责任还在我。

        早上745分,南航的航班,一觉睡到成都。然后坐机场公交300路,很轻易地找到“溪溪家小旅馆”,打电话联系老板娘,很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做了一件很靠谱的事,把原本订的四人间床位换成了单人间,很舒服地睡了一觉后,去楼下找吃,然后等从上海过来的十月MM

    出发之前,我有上过磨房,找了一些成都的攻略,但酒全是吃和酒的内容:

     音乐房子---酒吧,(超级女声张靓颖曾经在这开始她的音乐之旅,就在离旅舍五分钟的行程,要去!)

     文殊院茶馆   (要去)

     锦里   (要去)

成都是个很休闲的城市,阳光明湄,我穿着拖鞋,行走在街道上,内心感觉无比地舒服。午餐是在小区外围一间小吃店解决的。一碗肥肠粉,一碟四川凉菜,一罐可乐,滚热的粉子兑着冰冻的可乐,那种感觉:爽。

午餐.jpg

 楼主|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4-1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铁人 于 2012-4-18 12:19 编辑

大慈寺路VS大石西路,
当广式普通话遭遇成都的士司机

抵达成都当天,就接到阿雅的电话,说他住在汉庭快捷成都春熙路店,转头又发了一条短讯告诉地址是在锦江区大慈寺路20号。
顺利接到october MM,,然后我们就匆忙赶路与阿雅汇合。截停一部出租车,我上车用普通话说“师傅,我们去大慈寺路(大石西路)汉庭”,出租车司机是个四十多岁上下的老司机,又再次确认地址后就开车。车上,我充分发扬百蹊资深调查人员,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不断向october MM叙说调查途中各种趣事。开车后一直不出声的司机同志突然蹦出一句,小伙子,目的地快到了,汉庭在哪个位置呀。我照着阿雅短信的地址补充了方位,说在“靠近东风大桥、博爱医院斜对面”。october MM这时也用非常标准的普通话说出了“大慈寺路”,司机一听“蒙”了,说对不起,小伙子,我把你们送到“大石西路”了,方向完全搞反了。司机师傅的话音刚落,我接收到了october MM那充满BS的目光,似乎在说“不靠谱啊,就你这普遍话水平,还上山下乡走南闯北呀”。于是,october MM的队长身份毫无争议地确定。

百度地图.jpg
艾美丽 发表于 2012-4-1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切是大坑!看到标题还一度惊喜....
双双 发表于 2012-4-1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期待下文
foxgrace 发表于 2012-4-18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铁人终于胖了啊!
 楼主|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4-18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铁人 于 2012-4-18 14:31 编辑

Molly的樱桃树

现在正是四川樱桃的收获季节,樱桃汁多肉嫩,酒足饭饱之后,我去旅舍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一斤樱桃,在路上就吃了大半斤。
在回旅舍的路上,我想起了MOLLY领导,于是给领导打电话报平安,然后拍着胸口保证,回程一定给领导打包十斤八斤樱桃,一定让领导把樱桃当饭啃......
但后来行程改变,,我去了九寨沟,那里不是樱桃产区。但为了证明铁人是个靠谱的兄弟,坚决与“不靠谱”行为划清界限。

在九寨沟游玩的那一天里,铁人硬是扛着相机满山跑,为着就是寻找一棵樱桃树。
后来樱桃树找到了,很兴奋,但走进一看,傻了,树上连片树叶都没有。
真是“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樱桃长在川南-西昌、攀枝花已经收获季节,但到了川北却踪影都不见。
我泪奔了,最后通过微博把樱桃树发给MOLLY,,领导回复:好馋!
有相片为证,再次证明铁人还是很靠谱的。

樱桃树.jpg


石头小路 发表于 2012-4-18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文
 楼主| 大铁人 发表于 2012-4-1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铁人 于 2012-4-19 08:21 编辑

阿雅
在经过“大石西路”VS“大慈寺路”的短暂欢笑后,我和october很快抵达了阿雅所住的汉庭酒店。再次重适阿雅,还是像以前那样清瘦。阿雅是个传说中的人物,每次见到阿雅的ID,我就会记起他游记中的“日本姑娘”、“佳县妹妹”。

上一次见到阿雅是2010年年会,那时用阿雅的话来说,他穿得很正式,西装领带,以体现对百蹊的敬重。但那时铁人是年会的搬运工、厨房杂工、烧烤档管事、满场倒酒的小酒保,因为大多重复的身份,所以和阿雅没有喝得太多。

上一次与阿雅联系是4月5日,那天,阿雅和我通了大半小时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铁人你确定去布拖了吧,那我也要去”。一句话就把我给雷倒了。那次通话,阿雅明知我现在已经不是调查组义工了,他还是和我讲了很多有关百蹊调查方面的话题。他还分享了同样是布施地区的助学访查百蹊队伍和希望之光队员的区别,与LOH队员个个都特种兵相比,百蹊的队员个人单兵能力较弱。作为百蹊调查的老调查人员,我当然要责无旁待地在电话中辩解:百蹊讲究的团队作战,而LOH则是个人。阿雅还在电话说了“去年五月老钱率队布拖调查失败”的种种内幕故事。

铁人与酒醉
布拖调查尽管事后取消了,但能和阿雅见面,放开喝酒,一醉方休是我这次成都行的主要目的。东莞的兄弟姐妹都知道,只要百蹊的聚会,铁人都会喝醉,而且铁人喝醉会乱打电话。在临出门前,我还再三叮嘱october,如果铁人喝醉了,千万记得要安全把我送回旅舍。
在晚上的FB酒席上,有成都本土三人帮—0表格、默默行、双双,还有铁人、阿雅、october。另一义工大灰因为出差,没能赶回。酒桌上,得知默默行、双双都曾在东莞工作或生活过,异乡故人相见,自然分外亲热。
阿雅提议喝啤酒,而且还是没有冰冻过的啤酒,这明显是欺负人,因为广东人都喝冰冻啤酒,而且铁人擅长的还是低度白酒啦。第一回合,铁人处在下风,谁叫是客场呀。
二人喝二箱啤酒,确定已经超出我的酒量。
酒席上念故人,期间我和阿雅打了很多电话,有BX,有LOH的,但究竟打给谁,都说了什么,我还真的想不起来了。
我当时真的喝多了,连O表格亲我,我兴奋地脱去外衣,只剩下小被心的情景也是MM们事后告诉的。
回到酒店后,我当时还未完全醉,心想,成都啊,我不能醉倒在餐厅,我去酒吧,去音乐房子。并且一个劲地忽悠同住的一个流浪帅哥一同前行。或许是老板娘发话了,那个帅哥哥最后强行把铁人送回房间,然后我就一觉睡到天亮了。
藥姑山人 发表于 2012-4-18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铁人我看你这里还在说醉话了。
关于2011年五月份布拖调查复查报告的决定
http://www.baixi.org/bbs/forum.p ... %3D43%26typeid%3D43

请多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5 23:37 , Processed in 0.0769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