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推荐一本书

[复制链接]
绿野 发表于 2011-9-18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彼得.德鲁克的《管理的实践》。

作者本人推荐的,如果只看一本作者写的关于管理的书籍,那就看这一本。

刚开始看,还是有一定的启发。

他还写了一本关于非盈利组织的书:《非盈利组织的管理:原理与实践》》
(Managing the Nonprofit Organization: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 1990
 楼主| 绿野 发表于 2011-9-26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到书中提到一个关于团队管理的小故事:

 在20世纪50年代,美国有一家很受推崇的银行向研究部门的主管抛出一个问题:“有没有任何特征可以让我们看出一家公司管理的到底好不好?”

 研究人员很快发现,这个问题乍看之下很简单,其实不好回答。单单利润本身,并非可靠的指标。短视的主管只要让工厂不停运转或耗尽资源,就可以轻易得到几年的高获利。另一方面,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公司可能正走到转折点,即将一飞冲天,因为多年的研究开发和高瞻远瞩的管理战略终于开始收获了。

 最后,在研究了几百家公司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线索:
  “如果一家公司的最高主管领得薪水比公司第二、第三、第四号人物的薪水高了好几倍,那么你可以肯定地说,这家公司一定管理不善。但是,如果公司最高层的四五位主管的薪资水准十分接近,那么整个经营团队的绩效和士气很可能都很高。

  “至于薪资高低反而没有那么大的差别。不管公司总裁的年薪是2万美元或10万美元,都不重要 - 只要副总裁能拿到总裁75%~90%的年薪就无妨。但当总裁自己拿10万美元的高薪,而主要管理者只拿到2.5万~5万美元的年薪时,麻烦就来了。”

 成功的小公司也不例外。他们通常都由两人小组或三人小组(通常都是公司总裁,加上销售主管和财务主管)共同负担“首席执行官”的职责。除了初创时期之外,一人当家的模式都行不通。
可阿丹的 发表于 2014-6-3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17 02:08 , Processed in 0.0814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