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如何向希望工程捐款

[复制链接]
robert_milkway 发表于 2010-12-2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工程的管理部门是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希望工程捐款可分为三种形式,一种是捐赠困难学生整年学杂费,一种是直接向希望工程捐款,还有一种是捐建“ 希望小学”。
  
  如果要捐赠困难学生整年学杂费,目前小学生一年学杂费数额为400元,初中生一年学杂费数额为600元,高中生一年学杂费数额为800元,大学生一年学杂费数额为1200元。市青基会主要开展面向本市困难学生捐赠工作。捐赠者可到市青基会上门查询困难学生资料,挑选自己满意的受助学生。

  
  首次捐赠必须通过市青基会进行,捐赠款由市青基会发放到各区县团委,由各区县团委发放至受助学生所在学校,直接抵扣受助学生所需学杂费,以保证捐赠款切实用于受助学生学习教育方面。捐赠后,市青基会将向捐赠者和受助学生发放“结对卡”,卡上可填写双方资料,以备常用联系。日后捐赠者如对同一学生进行续捐,可直接和受助学生联络进行捐助。对于路途遥远,不便上门查询困难学生资料的捐赠人,也可通过邮政汇款形式进行捐赠,由市青基会代为选择受助学生。

  
  对于一次性捐助低于400元的捐赠者,可到市青基会办理直接向希望工程捐款,也可直接进行邮政汇款捐赠,捐赠款由市青基会统一安排用于救助困难学生。

  
  另外,对于捐建希望小学的单位和个人,捐款25万元人民币可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建校地点可由捐方选定,所捐建的学校可以捐方的名义命名。捐方须与市青基会签订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责任,然后将捐赠款划拨给市青基会。市青基会将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按照“希望工程”有关建设“希望小学”的规定,与建设“希望小学”所在地“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签订协议,落实所捐建学校的选址、建设和投入使用。捐款单位或个人可监督建校资金的使用情况。

  
  此外,希望工程有关活动只有中国青基会授权的省级青基会有权组织进行,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市青基会授权均不能以希望工程或市青基会名义从事各项募捐活动。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7:42 , Processed in 0.0697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