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我的理想——给孩子们的书(‘野孩子’新书发布会)11月14日(周六)下午2点-4点

[复制链接]
一生悬命 发表于 2009-11-4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理想——给孩子们的书
                                                      (‘野孩子’新书发布会)


时间:1114(周六)下午2-4
地点:凯安儿童之家

河北张合庄小学四年级的王璞写了一篇作文: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特别有名的医生……我梦见自己成为医生,25个病人,15个打针,9个吃药,1个进了手术室。5天下来有一万多块钱,这些都拿来买医疗器材,查出各种各样的疾病。我要努力读书,实现我的理想,这样,世界上就没有生病的人了。”

熊亮把这篇作文画成了一本绘本书。但因为绘本的价格很高,像王璞这样的乡下孩子,虽然喜欢读书,却很难看到以自己为主角的书。因此,熊亮决定,这本书的稿费将用来建立这个学校的图书馆。熊亮也希望有更多人出力将这些精装绘本书印成简装,免费派送给边远学校,只有这样,绘本才有价值。

熊亮目前正在筹备一本给农村孩子的杂志“绿孩子”,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乡村少儿”也已经有6岁了,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一些致力于乡村图书馆建设的NGO,希望借这次机会,大家就乡村阅读有一个交流。

活动安排:
l
开场:凯安儿童艺术活动中心娃娃剧社表演——《我的理想》

l
开场白及简单介绍

l
作者发言;NGO发言;热心读者发言;自由讨论

l
“我的理想”义卖,义卖款项用来给张合庄小学建立图书馆

l
OCEF图书项目图片展,包括张合庄小学介绍,孩子们的小报作品等等



请大家回复邮件,确认是否能参加。如有问题,请电话咨询。刘倩 13439174469

刘倩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图书项目

主讲简介:
熊亮,著名儿童绘本画家,代表作《小石狮》《兔儿爷》。曾获台湾开卷最佳童书奖。

小作者名王璞,今年六年级了,他的学校,河北省唐县张合庄小学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图书项目资助的学校之一,学校条件简陋,还没有专门的图书室,于是将每个班级的窗台当做图书角,每次几十本书,然后各班轮流交换。OCEF书项目致力于为乡村学校建立图书室,自2003年以来,已经为306所学校捐助新旧书籍 27万余本。

我的理想这本书,也是熊亮“野孩子”系列的一本,是专门为农村孩子创作的一套书,书里面采用的都是孩子们熟悉的自然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关于这套书的详细介绍,请见奇异堡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1a70d10100fi7z.html

凯安儿童之家的地址:北辰绿色家园天月园2号楼底商
行车路线:北五环仰山桥往北第二个红绿灯右转两百米路南
乘车路线:城铁五号线北苑北站A出口,往北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再过一个红绿灯路南即是,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628663607电话:13717820876 老师
1.jpg
 楼主| 一生悬命 发表于 2009-11-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北京的朋友去参加,之前请务必与刘小姐联系,否则有可能进不去。
巴西木 发表于 2009-11-13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看了"奇异堡童书"的博客关于熊亮绘本的介绍, 很想买上几本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7 22:03 , Processed in 0.0893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