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讨论] 2009年滴水助教首届助教夏令营活动(筹备)

[复制链接]
羡慕 发表于 2009-4-14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9年首届助教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  
1、师资征集:2009年4-6月   热心朋友通过各合作论坛报名跟贴或发邮件(xianmu@doyouhik.net)  
2、师资培训:6月            对助教人选进行确定,组织师资培训  
3、教师试讲:7月初          经过培训后的教师进行试讲演练(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晓港东马路小学)
4、前往助教:7月下旬        第一批滴水助教队伍出发至四川成都  
5、领 队:        
6、教材赞助单位:
7、欢迎捐款捐资:  
  
【助教征集】
伙伴商业机构
航空服务提供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电话中心 (4008986999-66082)
盟友合作伙伴
四川凤凰御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免费中转酒店客房供志愿者、老师使用(400626-9677)  
0.jpg
  
【公告声明】  
滴水助教是基于完全自发的民间组织,没有任何官方背景,公益、非赢利;
滴水助教强调低调做事,不欢迎所有媒体、平台、个人对团队成员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
滴水助教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兄弟NGO、基金、协会、民办非、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滴水助教完全遵守《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并对其合作的活动具有完全的解释权,以及相应助教特定事项的完全处理权;
活动的一切言论、图片、视频版权在活动之日起两个自然年度内归属滴水助教所有。
 楼主| 羡慕 发表于 2009-4-14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助教原则】自愿且量力、爱心与责任、拒绝不良争议!  
  
【助教规则】  
  
1、师资要求:  
1)心态正确、责任感强。  
2)中小学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以及音乐等教学工作并有一定的教学经验(获得过社会荣誉);  
3)在寒暑假能够抽出至少1-2个星期的自由时间;  
4)至少能够自助自愿承担个人交通旅费;  
5)在接受师资培训时不以自高为居,能认真进行助教试讲,接受考核合格。  
  
2、报名要求:  
1)报名者请发邮件(xianmu@doyouhike.net),告知您的相关信息(姓名、网名、所教授学科、爱好及特长、联系手机及EMAIL、能够自由安排的时间、其他信息或要求等)。  
2)报名者可自行联系所在的学校,或者是社会企业而争取经费赞助,为滴水助教活动提供更多更大的帮助,不妨积极联系。  
3)报名者如果还可提供更多更好相关的培训场地、培训教材、培训资源等等,请积极告知。  
4)本身非报名前往助教的、想尽心意而积极支持滴水助教活动愿捐款的热心朋友,可向合作NGO团体捐款(开户名:账号:)。
  
3、  助教去向:  
   首先以滴水助教团队历年来已帮助过的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湖南、江西等十几处学校进行助教;
   7月下旬首届滴水助教的夏令营活动定向在:四川省汶川县三江乡中心小学举行。  
  
4、 助教周期:  
   原则上以每年一次的暑假重大活动为一个周期,每个活动周期包括前期的联系召集、及师资培训和试讲阶段则大致为一至两个月。  
  
5、 助教志愿者小组:  
    助教志愿者小组=滴水助教组委成员(主负责人为羡慕,副负责人为珠峰632)+热心义工驴友(成都义工)  
    助教小组有其相应的工作量,如每一期助教活动分前期筹划和联系、宣传和召集、师资培训、前往助教等等,需要核心组织与多方人员的协助运作。
    关于助教小组的细则,可由各合作NGO再结合活动的具体情况再细划,而后经与总负责人协议后共同对外发告  
  
6、助教费用:  
   支出------交通旅费、住宿费、餐费、培训费、培训教材费等。  
   来源------支教朋友自愿自助解决所发生的费用+滴水助教基金+个人或企业或社会团体捐款支助的费用。  
   客观上首当其冲鼓励热心的社会人士或团体的爱心捐助,滴水助教将作为代表与相应的捐助人士或团体签署捐助协议。  
  
7、 助教总结:  
    每一期的助教活动都相应有其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相应每一期的助教活动结束之后,将以文字及图片的总结报告以告示广众。  
  
8、其他事项:  
   如果助教活动的过程伴随有对认捐孩子的走访活动或对其学校的募捐活动,则滴水助教志愿小组给予相应的指导,募捐小组给予相应的配合。
 楼主| 羡慕 发表于 2009-4-14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学生交流

与学生交流

老师交流

老师交流

授课经验交流

授课经验交流
素馨 发表于 2009-4-15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支持!

可惜俺没有这个能力去教别人。
神仙小白猫 发表于 2009-4-15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希望真正能深入到一些缺乏师资的地方。
Molly 发表于 2009-4-15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说,希望可以邀请布拖的优秀老师来参加这个活动,可是我没看明白:

1,这些老师过去是要受培训和交流,还是要去教别人?
2,是否会有资金支持他们的所有费用? 如果要自己出费用,这估计就难.
3,因为不知道具体方式,所以也就不清楚具体的时间安排(这些老师要参与多长时间?)
 楼主| 羡慕 发表于 2009-4-17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olly 于 2009-4-15 20:15 发表
羡慕说,希望可以邀请布拖的优秀老师来参加这个活动,可是我没看明白:

1,这些老师过去是要受培训和交流,还是要去教别人?
2,是否会有资金支持他们的所有费用? 如果要自己出费用,这估计就难.
3,因为不知道具体方式, ...



在筹备之中,细节六月中定

老师专业交流的形式
一、老师的交流包括但不限于:
1、来访老师听示范课;
2、来访老师上交流课;
3、来访老师公开演讲(可在周一集会后或专题报告会上);
4、学生问,老师答(主动权在学生,需事前与老师沟通);
5、老师间交流;
6、来访老师与学校领导就学校管理方面的交流;
7、老师与志愿者间交流;
8、沿海老师到内地基层学校上示范课。
注意事项一:避免暗示
1、避免给出访或受访问学校造成任何额外开支分担;
2、避免给交流老师个人形成近期的潜在开支;
3、谢绝超出学术交流以外的馈赠。
(出来的费用分担标准是:滴水助教解决主要交通费、住宿费,吃饭如果有志愿者请客就参加,没有就老师自己AA,旅游的费用全部AA)
linger6616 发表于 2009-5-19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1:32 , Processed in 0.0706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