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募捐发布] BXSW21112 2021年防冻霜项目——计划书

[复制链接]
热肉儿 发表于 2021-11-2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项目背景
布拖县、冕宁县、峨边县分别位于四川省大、小凉山,地形高差悬殊,冬天十分寒冷干燥。当地供暖系统尚不完善,不少学生因此长了冻疮,或身体皮肤因为干燥而开裂。
百蹊防冻霜项目为四川地区学生提供防冻霜,自2017年至今,项目覆盖当地多所学校,项目效果得到校方肯定。2021年,百蹊将继续在四川地区开展防冻霜项目,为学生提供防冻霜,以预防冻疮和皮肤干裂,保障学生们的皮肤健康。

二、项目名称
BXSW21112  2021年防冻霜项目

三、项目目的以及执行方案
(一)项目目的
为四川布拖、四川冕宁、四川峨边三个地区的学生提供防冻霜,以预防冻疮和皮肤干裂,保障学生们的皮肤健康。

(二)实施方案
1、项目实施时间:2021年10~11月
2、项目实施地点:四川省凉山州14所学校(下详),学生实际人数及防冻霜每人发放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三)实施流程
1、实地实施:
①百蹊收集各学校需求,将需求数量提供给资助人;
②防冻霜由资助人直接发放各地区指定收件地址,百蹊负责协调和跟进物流及取回情况;
③百蹊跟进防冻霜发放情况,取得发放照片及签收单据并反馈;
项目内防冻霜均由资助人捐赠实物,并直接发往各地区。

四、资助总预算
项目内防冻霜均由资助人捐赠实物,防冻霜实物金额以最终实际折价金额为准。项目费用总预算与明细如下:
分项名称
数量(支)
金额(元)
备注
防冻霜
10000
-
由资助人(东方美谷2000支、莹特丽8000支)捐赠实物。实物将参考市场价(天猫、京东上的售价)折价,最终捐赠收据上的金额,以资助人提供的相关票据的金额为准。
物流费
-
3000
百蹊承担防冻霜中转到学校的运费(如物流点到学校的运费);支出由百蹊公益项目常年募捐承担
项目执行费
-
3000
根据防冻霜折价(预估)+物流费估算。最终以实际分摊金额为准。支出由百蹊公益项目常年募捐承担。
总计
6000

a、上述预算的10%的工作执行费用,用于收据及信件成本,项目前期实地调查,项目后期跟踪以及百蹊基金会的日常运作管理费用等。每年百蹊基金会财务报告将对工作执行费用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和公示。
b、上述预算为初步预估值,实际会根据学生人数、物流情况酌情调整。  
百蹊教育基金会财务组将对项目资金进行内部监督,东莞市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每年会对基金会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百蹊教育基金会将在“百蹊助学”微信公众号及百蹊论坛公告项目进展和捐助款账目明细;账目将包括项目的全部收支情况说明。

五、认捐程序及捐赠账户
项目内防冻霜均由两位资助人(东方美谷+莹特丽)捐赠实物。实际发生的物流支出及项目执行费支出,由百蹊公益项目常年募捐承担。项目不再对外募捐。

六、汇款管理和监督
     1、百蹊教育基金会财务组将对项目资金进行内部监督,严格遵循项目财务管理制度, 负责任地管理和记录捐赠的收入和使用情况,每月财务情况可以浏览以下网址(http://www.baixi.org/caiwu/)或者关注百蹊微信公众号(百蹊微信公众号:baixingo),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每年会对基金会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http://www.baixi.org/shenji/);
      2、百蹊教育基金会将在“百蹊助学”微信订阅号、百蹊论坛报告捐助进展和捐助款账目明细,账目应该包括收支情况说明;
      3、百蹊教育基金会有责任按规定期限保留凭证,并在项目总结后一年内随时可向资助人提供备查。

七、项目落实及后续复查
       1、本项目将在项目计划书发布之后开始执行。项目完成后百蹊教育基金会将向资助人反馈项目总结报告。
       2、资助人和网友可通过“百蹊助学”微信订阅号的我要捐助>捐助反馈>选择一种方式,查询项目计划、募捐、进展、总结等项目情况。

八、认捐注意事项
       1、  如果您需要公益收据(见下图,可在下一年用于税前收入抵扣),请在募捐时留下电子邮箱地址,百蹊会在次月将电子收据发送到您的邮箱中。
(个人和企业如何操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请参考百蹊助学微信号文章《个税捐赠抵减,你办理了吗?》)
       2、如果您认捐意味着您接受本计划书的所有条款;
       3、我们会对认捐人个人资料保密,并保证仅用于百蹊与资助人的联络。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2021年10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18 15:54 , Processed in 0.06931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