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代资助人写给一个刚上高中的孩子的信(信已寄出)

[复制链接]
foxgrace 发表于 2007-12-1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收到你的来信了,钱收到了就好了,这些钱,可能不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只是希望你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和我们一起去解决问题的好心人。


你写信说高中里面的生活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现在会有一些担心,也会有一些压力。

我从小学升初中的时候。也是,新学校没有一个认识的同学,没有一个朋友,而且,以前在班里面成绩很好的,现在不是了。我们班当时70个人,我第一次考试是50多名,而且,我在小学时没有学过英语。很多同学从小学四、五年级就开始学英语,上英语课的时候,其他同学都觉得是学过的东西,所以学起来很轻松。可是我不是,我需要用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去学英语。

初中一年级的前半年,没有很要好的朋友,要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回家,每天都是一个人。而且,因为离家远,所以,中午饭回家最多只能提前十多分钟到学校。记得每到考试前一周,数学老师要求我们提前半个小时上自习,可是我几乎每天都迟到,记得我又一次迟到的时候,数学老师嘲笑我不上进。晚上回家的路上,只能自己偷偷哭。

说真的,当时挺恨老师的。自己下决心要让老师知道,我自己也可以考高分,让老师后悔她看错了人。其实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幼稚,我们的未来和前途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别人的起点可能比你高,但是,你现在才高一,未来的路还太长,时间还太多。不要怕,也不要担心,自己好好努力,我想,以你的聪明,成绩一定会赶上去的。

还有,压力太大的时候,就很容易生病。照顾好自己,如果生病了,也不要死扛着,这样容易把小病熬成大病。

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们写信。很多问题,或许我们可以帮忙想办法。我最近在看《士兵突击》,一部很好看的电视连续剧。里面我最喜欢的高城连长对许三多说:人生总是问题叠着问题,每个家都有自己的问题,但是问题会解决的。

是啊,问题总会解决的。


希望你尽快适应高中的生活。其实我们都是在不断受伤中自己慢慢学着坚强,学着长大。祝好。




雪子 发表于 2007-12-1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百蹊确实做的好周全,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顶一个!
forevergo 发表于 2012-4-21 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百蹊确实做的好周全,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顶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8 08:42 , Processed in 0.1160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