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请给广西巴马杨秀才回信(素音已复)

[复制链接]
Rainie 发表于 2007-5-1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杨秀才,广西巴马瑶族一位男孩子,小学四年级。
父亲去世的早,母亲已经改嫁去外地,现在和叔叔家一起生活,叔叔自己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其中大的才12岁,小的才8岁,全都在读书,负担非常重,地少人多,劳动力少,叔叔家也很困难。
他因学习成绩好,现在就读民族班,按当地政策享有每个月50元的民族学生补贴,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回信时可以鼓励一下,说些兴趣喜好等,或就学习上的问题与他交流一下,这也许是爱好学习的学生爱聊的事。

2007年4月15日孩子来信





[ 本帖最后由 Rainie 于 2007-6-25 21:36 编辑 ]
素音 发表于 2007-6-9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初次写信,多多帮助!

亲爱的秀才: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是一个女孩子,是百蹊助学网的义工,大家都叫我素音。你可以直接叫我素音。

我听说你的成绩很好,在民族班学习呢。真为你感到骄傲。你喜欢什么科目呢?我最喜欢的是语文。因为一直很喜欢看书,所以觉得语文趣味无穷。现在我又觉得历史也很有趣味哦。我发现喜欢那个科目,这个科目成绩一般会很好噢,因为有兴趣,学习就会变成一种乐趣呢。

现在是六月,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六一了,那天不用上课,可以自由的玩。我还记得我四年级的那个六一,为了合唱的节目,老师非要统一穿粉红色的裙子,我没有,只能穿表姐的裙子,因为大,所以一直往上拽着,就怕绊倒了。那天我的书包被锁在教室里,怕拿不出来做不了作业还哭了一场呢。我想你是一个男孩子,肯定比我坚强,不会像我小时候那么爱哭。不知道你是怎么过六一的呢?能说给我听听吗?

马上要放暑假了吧,不知道你会怎么过暑假呢?我有一个小我三岁的弟弟,以前暑假的时候都要帮他补课。你也要照顾弟弟妹妹吧,听说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肯定做得比我好。

我觉得你的字写得很好,让我有些小小自卑,我的字可是很难看的呢。但是我愿意亲笔给你回信,因为我希望你能在我的信中感觉到我在牵挂你、关心你。如果你的信是别人代笔的,那我能不能请你亲笔给我回信呢?从前人们写信,爱说“见字如晤”,意思是说,看见朋友的笔迹就象看见朋友本人一样。所以我希望能看见你自己写的信,那会让我觉得很亲切。


   身体健康!
     学习进步!
         
                                                         百蹊的素音
无嗔 发表于 2007-6-10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能写出这样的字和信?建议鼓励学生自己动笔写汇报信,如果特殊情况确需老师代笔的应注明,以免产生误解!
foxgrace 发表于 2007-6-10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素音的信写的真好。

这封信是不是代笔,我想,孩子会来信说明的:)

我把孩子地址发给你,素音。
素音 发表于 2007-6-10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在QQ里吗?回信的地址是留东莞莫丽红的,还是自己的呢?
foxgrace 发表于 2007-6-10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素音 于 2007-6-10 13:55 发表
发在QQ里吗?回信的地址是留东莞莫丽红的,还是自己的呢?


对,已经发QQ里面了,如果你希望长期给孩子写信,地址可以留你的。
素音 发表于 2007-6-1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已经写完,今天送进了邮筒。希望能收到他们的回信。我附上了回邮的信封和邮票,写的是茉莉的地址。
素音 发表于 2007-10-23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孩子,如果还在继续资助,还需要义工给回信的话,请优先考虑我。
素馨 发表于 2008-4-17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07年12月3日孩子继续来信,不过看得出来,孩子的两封信都是请人代笔的,所以回信时请鼓励孩子尽量自己写信过来:


白涛 发表于 2012-11-11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字真好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8 19:24 , Processed in 0.06807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