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开启左侧

信箱组成员及任务表

[复制链接]
黄丝带 发表于 2007-11-15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百蹊助学网:
现在才给你们回复,真是不好意思,由于工作关系,暂无法给黄冬随写信,望委托百蹊信箱组来代为回信。希望她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在学习之余别忘了锻炼身体。还有信中提到以后回信与汇款都通用黄冬随,这个我会注意的了。我会密切留意百蹊论坛资料区更新来信的了。谢谢!

                                                                   加菲猪
黄丝带 发表于 2008-1-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BX070255 广西巴马 卢宙灵  资助人委托信箱组代为回信!
默然 发表于 2008-1-7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黄丝带 于 2008-1-7 11:15 发表
BX070255 广西巴马 卢宙灵  资助人委托信箱组代为回信!

这是个三年级的孩子吧,我怎么看他的来信字体很成熟?我愿意给试着回信,或者让我家孩子也写一封,她也是三年级
幻影 发表于 2008-1-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一梦千寻”,“DG9938”也是百蹊信箱组的呀
秋叶 发表于 2008-1-7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帖由 黄丝带 于 2007-5-15 13:15 发表
广西巴马 谭冬梅  资助人Trampdog要求代为回信。
杨秀才、罗春月、崔得承、罗顺君、卢彩玉、卢保仪、卢军、韦生、罗小眯、罗小玉,资助人gxdg.com要求代为回信。

在当中的"崔得承"已经不读了,他的眼睛病得利害!
yiping1914 发表于 2008-12-17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代为转达问候

分别收到广西巴马蒙金秀和宁夏固原虎亚丽的来信,都没有回复,原因如下:

    我是个退休的老太太,而且正在进一步退休,以后就靠养老金生活了,所以可以有限资助但精力和财力都不足,不打算有进一步的行动了,请理解。
    初秋时我给两个孩子分别寄去一包衣服,在我看来都是很好的,薄呢外套都是我的海外侄女外甥女送给我女儿的,女儿不穿了,毛衣都是我以前手织的,女儿仅穿过一两年,而且城里孩子一两年穿的衣服大约也就是穿一两个月而已。在之前虎亚丽有过一封信,述说家里的困难,我相信是真实的,但是我没有回信,因为我力量有限,后来也不知道她是否收到衣服,蒙金秀最近来信告诉我收到了衣服,但是说,如果考上高中也上不起,显然也是真实的困难,我很理解,但是不能乱夸海口乱许愿,所以也不打算回信,我准备在放假前给她们分别寄点钱好过年,仅此而已。不知道学校一般什么时候放寒假,应该是元旦之后吧?
    现在我想请义工代为转达问候,首先告诉她们,资助学杂费的是一位奶奶,而不是叔叔,其次,奶奶身体不好精力有限就不多联系了,承若的资助一定会践行请她们好好读书,至于以后的困难,我想百蹊助学会均衡考虑的。蒙金秀如果考上高中,我会优先考虑继续资助学杂费的。
   对于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对于农村教育的令人尴尬,我有一点感慨。虎亚丽毕竟是高中生了,写信还算合格。蒙金秀的来信,信封上把她的邮编写在上面,把我的邮编写在下面,这封信居然能寄到我也真是敬佩邮政部门的敬业了;字体倒是很端正,可是信的下面没有写信人的名字,也没有日期。我想,农村教育先不要和城市攀比,大多数孩子还是以学习生存技能为要,上到初二了,连写信的基本条条都没有教会孩子,就算学好了abc,他们又能如何呢?当然这不是孩子的问题,甚至也不是教师的问题,这是我们整个教育体系的问题。

    就到这里,感谢百蹊的义工们。
 楼主| 素馨 发表于 2008-12-1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yiping1914,我们会转告孩子的。

虽然您无法给孩子回信,但是我们还是会建议孩子能继续给您写信,告知收到汇款的情况和学习情况,让您能了解。

祝:身体健康。
杨0 发表于 2008-12-21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yiping1914 ,我会转告虎亚丽的,这个孩子很勤奋,班主任我认识,对虎亚丽称赞有加。
祝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0 09:41 , Processed in 0.14007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