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XTG16017-----2016第三届“发现老东莞”环保公益行活动报名啦~!!!

[复制链接]
forevergo 发表于 2016-3-1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orevergo 于 2016-3-14 13:45 编辑

『老东莞,新发现』

麻涌小题
     ---大飞
古老的祠堂,幽怨的粤曲
诉说着500年来家的故事
弯弯的河涌
清流缓绕
岸边四处古榕送荫
凉棚下吹着那淡淡河风
恬静,自然,满足
自此岁月有了温度

一切刚刚好
岁月,静好。

东莞麻涌,一个古老与崭新并存的珠三角水乡小镇,这里传统与现代友好而优美共处着;
老东莞,新发现。
2016年4月,第三届发现老东莞走进麻涌,我们一起参与吧。


       东莞,以制造业名城享誉国际,但也因此其文化内涵常被忽略,实际上东莞的历史源远流长,有着极深的文化底蕴,即使到了现在经济发达的今天,依然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筑、传统以及生活习惯。用脚步丈量东莞,共同发现老东莞的城市魅力,同时了解东莞的文化内涵。
在过去两年,我们分别在城区以及石龙成功举办两届发现老东莞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2014年由百蹊教育基金会和东莞广播电台FM104、阳光网联合举办第一届发现老东莞活动在城区举行,该活动主要选取具有东莞文化特色与时代烙印的老建筑,如:西城楼、可园、容庚故居、却金亭等为发现题目,吸引了全市约1000人报名参加。
       2015年由百蹊教育基金会、东莞广播电台FM104、东莞青旅、石龙镇人民政府宣教文体局在石龙举办第二届“发现老东莞”公益环保行活动,活动以石龙镇历史景点为主线,配以公益及环保宣传,带领全市老莞人、新莞人共同发现及领略石龙历史及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和发现老东莞。该活动成功吸引了全市1200人组队参加。



2016年4月,我们将选择在东莞市著名的水乡---麻涌,举办第三届发现老东莞活动。
麻涌镇,她与世界著名水城威尼斯颇为相似,都被密布的水网紧紧包围,同样拥有发达的工业,也同样拥有重要的港口,是东莞水乡的代表,独具一格。
     本次发现老东莞活动与其他徒步活动不一样的地方:
1、   用实际行动来感受东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   活动鼓励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与,特别是小朋友的参加,让东莞的历史、文化、传统工艺通过活动在下一代中传承下去。
3、   活动宣扬一种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加入了公益元素,所得款项扣除必要的成本支出后将捐赠给百蹊教育基金会,让参与者在快乐徒步同时多了一份责任感。

【活动时间】
2015年4月9日(星期六) 7:30-18:00
【活动起点】
麻涌镇古梅体育馆
【活动终点】
麻涌镇古梅体育馆
【活动方式】
1、以组为单位报名,每组4~8人。报名人员可以获得:活动T恤一件、及活动题目册一本;
2、活动将收取报名费每人50元,主要用于活动的T恤制作、题目册制作及运作费用,组织方将为每一名参与报名的人员购买活动当天的意外保险;剩余款项将全部捐赠给百蹊教育基金会,用于日常经费。
3、4月9日(星期六)上午7:30,在麻涌镇古梅体育馆签到,领取活动包以及题目手册。
   a、各组明确规则,自行出发。
   b、每组根据题目自行决定行进路线,行进方式:只允许徒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允许乘坐摩托车、自行车、出租车、私家车等。
   c、找到目标后,要求用数码相机合影存照(亦可分两次同一地点照全组成员),并拍摄一张纯景点的数码相(角度自由发挥,以自认为最佳表现景物即可,此相片可参与后续的“最美老东莞摄影”评比),同时找到景点的签到义工,进行签到。
   d、各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做题,并分配好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选做附加题,如不能全部完成必选题,附加题均不记分。
   e、活动17:30结束,各组全体成员应同时返回终点(古梅体育馆)报到,计算成绩。 每迟到5分钟从总分值中扣10分。 如活动当天未能完成必选题目或其他原因需提前退出,不计成绩,并应与组委会联系,告之情况。
4、本次活动将结合历史景点寻找答题和环保徒步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题目(发现点)将由组委会统一拟定。题目后都会附上该景点的相关说明,让参与者在活动的同时更加了解麻涌的历史及传统文化。
5、本次活动分为亲子体验组和挑战组,由参赛队伍在活动期间根据本组队员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6、活动过程中,为让参与队员更加了解麻涌的传统文化,组委会连同麻涌镇政府将安排传统粤曲表演和展示以及麻涌传统小吃的展示,参与队员需要根据题目册的要求参与互动。
7、本次题目册将分为必做题,附加题以及挑战题。
8、将徒步与公益结合,让行走更有意义,活动鼓励各参与组别自行为活动筹集公益款捐助百蹊教育基金会的助学项目,并接受企业团体对活动的赞助。所有赞助将于用公益用途;
9、活动提倡:发现、传承、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理念。
【活动T恤】
每位参与人员将得到本次活动T恤一件,活动T恤由百蹊统一安排制作。
【活动装备】
必要:零钱、智能手机(可用微信)、数码相机、东莞地图
可选:三脚架(全组合影时用)
【注意事项及声明】
1、注意环保,忌乱扔垃圾;
2、保持低调,切忌扰民;
3、遵守交通规则,不乱过马路;
4、行进队伍中队员出现迷路、受伤等意外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与组委会取得联系!
5、本次活动并非比赛,重在参与和体验,倡导团队、自助和互助精神。
6、本活动是非商业性的公益活动,所有参与者无论徒步者或义工视同默认认同责任自负的规则,自愿参加且自行对一切后果负责;如有意外,召集人、活动组委会、各组组长、副组长及所以参与义工、徒步队员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审慎选择加入!
7、所有参与人员需自行到达集合点及自行完成选题,结束后或中途放弃自行乘坐交通工作离开,组委会不做任何交通安排。

【报名方式以及流程】
1、采用整队形式报名,由各队队长负责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1)本次活动要求参加者自行组队报名,要求每队4~6人(小孩要求7岁以上),每队自行选择一位队长,执行“队长责任制”,负责管理全队人员的联络、安全及环保要求。
(2)本次活动,组织方将为成功报名的每一位队员购买活动当天意外险,因此各组报名的时候需提供准确的身份证号码,对于由于没提供身份证号码或者提供身份证号码错误导致不能成功购买保险,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3)每支队伍必须至少有一台数码相机及手机。
2、报名流程:参加活动队伍通过关注百蹊的微信公共账号,然后码进入报名页面,按照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并缴付报名费。

【安全以及后勤保障】
1、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将作为协助方参与活动的安全保障;
2、同时百蹊将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各关键路段做指导义工。

【活动联系】
办公电话:0769-23010602
钟雪飞 13322601979
百蹊助学微信客服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2016年3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07:45 , Processed in 0.1371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